#畢業季必看,經濟系畢業出路,四大出路不能不知!

經濟系/畢業出路/找工作/銀行招考/高普考/外交特考/國考/國際經濟商務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公職

 經濟系學什麼?

很多人不知道經濟系不是全然歸在商學院,很多學校的經濟系是在社會科學院裡面!

經濟系除了學經濟學,學了很多經濟模型,學習的不完全是金錢、數字計算而是思考模式,藉由經濟背景的能力,更加強思考的邏輯性與分析力,訓練直覺判斷,而非制式化的公式推論,培養找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甚至是預測問題的能力。同時也會探討經濟對社會各個方面的影響,以理論為導向,對整個經濟邏輯的訓練會更紮實!

所以經濟系同學的專業雖然不一定能直接實際應用,但擁有的經濟思維,可以做更多的職涯選擇。學習的不完全是金錢、數字計算而是思考模式,藉由經濟背景的能力,更加強思考的邏輯性與分析力,訓練直覺判斷,而非制式化的公式推論,培養找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甚至是預測問題的能力。

也有些經濟系同學會往上攻讀研究所,再專精自己的專業,多添一項專業技能,在工作的方向上也會比較有目標!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說明會

外交特考最新考試消息


 

 經濟系畢業出路選擇

 

銀行證券業 ▸薪水:約為35k

第一銀行、國際商業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元大金控金融、南山人壽...等銀行,因為所學有相關性,所以很多經濟系畢業同學會先考慮銀行就業!在銀行工作算是穩定,薪水也還可以!缺點是有可能要加班結帳,有些也會有業務上的壓力。

 

公務人員 ▸薪水:47k起

在高普考中,高考經建行政的考科和經濟系就學時所學的最相近,因此也有不少同學會直接準備公職考試,畢竟公務人員一直都是工作穩定的象徵!不但起薪比起其它新鮮人高,福利比起私人企業也不錯

 

【高考三級 - 經建行政】 

考科:經濟學、國際經濟、公共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商事法、統計學

 

商業公司 ▸薪水:30~35K

經濟系畢業生有著經濟背景的能力,能對經濟市場做出分析,因為在學培養的邏輯力,因此也會受到商業公司的青睞!

 

外交特考/外交人員 ▸薪水:75K起

經濟系給人的印象就是商學院,跟外交特考怎麼可能扯上關係?

外交特考必勝秘笈大解密

其實藉由經濟背景的能力,更加強思考的邏輯性與分析力,訓練直覺判斷,而非制式化的公式推論,培養找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甚至是預測問題的能力

而外交人員則需要具備這樣的能力,發現問題、遇到問題時,要有能力理性分析出最適當的解決方案,最後更要即時找出可能會發生的外交問題,並規劃出因應策略,避免事態越發嚴重。

 

經濟系的學生也可以報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主要業務是處理國際間經濟商務的調查與接洽,需要具備專業的經濟知識背景,因此也很適合經濟系的考生做為人生發展的一項選擇哦!

  

外交特考常見Q&A大全!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工作內容(受訓、外派)、薪水福利介紹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受訓、外派)介紹 

外交官薪水全面大解析,年薪百萬的秘密 

 

考取外交特考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TKB百官網公職外交特考專班課程,外特榜單年年獨霸全國▼▼▼

TKB百官網公職秉持著超過20年的外交特考輔考經驗、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每年榜單佔有率平均9成。專班授課,課程規劃專業、完整、豐富,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若有興趣了解課程或外交特考考試資訊,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諮詢!

1422438070-2528035809_n.png ​​

先修班:開始打底。(適合沒有任何科系背景的考生)

▸ 正課班:再次加強觀念,基礎更穩固。

▸ 題庫班:解析歷屆命題方向及考題。

▸ 全國模考:百官網擁有外交特考最強師資及歷年最高的考取學員佔有率,模考排名最精準!(全真模擬考大會將於考前舉辦) 

▸ 口試輔導:提供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同學最齊全的二試口試輔導服務。

 

看了這麼多還是不太確定方向嗎?沒關係!

可以在下方填單預約諮詢,將有專業的輔考人員免費幫助你解決所有疑惑,不管是「銀行招考、外交特考、高普考」還是相關就業考試資訊,都可以詢問哦!

◪相關熱門講座及課程推薦:

​外交特考完整課程諮詢

外交特考免費講座

雅思衝刺班

英文加強課程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