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22-2/28一週國際新聞時事
(國際情勢/兩岸關係/國際關係/國際經濟/國際法)

國際新聞,新聞時事,一週國際新聞,外交特考,外特,外交官,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國際關係,比較政治,國際現勢,國際經濟,外特課程,百官網公職

拜登上任首度動武,美軍空襲敘利亞、泰國帕拉育內閣三位官員被迫下台、印度社群媒體祭出新規定、馬卡洪與習近平談強化中法關係、美國一年一度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拜登上任首度動武,美軍空襲敘利亞

自拜登就職美國總統以來,首次下達軍事攻擊命令,據美軍說法,拜登會下令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攻擊是因為自2月15日以來,鄰近駐伊拉克的美軍基地接連三度遭到火箭轟炸,因此才決定要以「武力表態」的方式來嚇阻並報復。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新聞來源:

▸轉角國際:拜登的第一發空襲:美軍轟炸敘利亞「復仇」親伊朗民兵?

▸CNN:US carries out air strikes in Syria targeting Iranian backed militias

 

泰國帕拉育內閣三位官員被迫下台

2月24日泰國曼谷刑事法庭裁定,3名內閣部長因曾參與2013年到2014年反政府暴力示威,導致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2014年發動軍事政變。被判煽動叛亂罪成,除被迫下台,亦分別面臨7年、7年4個月及5年監禁。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新聞來源:

▸France24:Thai ministers sentenced and stripped of power for pre-coup unrest

▸apnews:Thai court ousts 3 Cabinet members found guilty of sedition

▸關鍵評論:泰國帕拉育內閣三位高官被判刑、解除職位,該判決傳遞了什麼訊息?

 

 印度社群媒體祭出新規定

在Facebook、Google與澳洲政府的《媒體議價法》達成和解後,印度也對社群媒體巨頭祭出新規定!

印度政府針對臉書、推特、whatsapp、Netflix等大型社群與串流媒體平台祭出新的措施,新規章稱為「中介準則與數位媒體倫理條款」(Intermediary Guidelines and Digital Media Ethics Code)。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新聞▾▾▾

▌Why government must make Google, Facebook pay for content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THE TIMES OF INDIA )

相關推文▾▾▾

新聞來源:

▸上報:印度政府對社群媒體祭出新規定 限時刪文、設立申訴機制

▸aljazeera:India tightens regulatory grip on social media companies

 

馬卡洪與習近平談強化中法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法國總統馬卡洪(Emmanuel Macron)於2月25日進行通話,談論經濟、公衛、環境等議題,有助於《中歐投資協定》(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Investment,CAI)早日生效。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影音▾▾▾

相關推文▾▾▾

新聞來源:

▸中時:習近平對話馬克洪 促中歐協定生效

▸Global Times:

More hostility toward China over human rights seen within EU; bloc's leadership urged to act to maintain sound bilateral ties

 

 美國一年一度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

美國一年一度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簡稱CPAC),於2月26日至2月28日舉行,共為期3天。此次會議主軸微「保護選舉」的討論,而川普也有出席,並發表卸任以來首次的演說。

(詳細新聞資訊請看新聞來源)

相關新聞▾▾▾

▌美國保守派大會師,川粉全面攻佔:告別軟弱、怯懦的華府共和黨,今日只有「川普共和黨」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風傳媒)

相關影音▾▾▾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你時常關注國際時事嗎?想為台灣外交與國際貢獻一份心力嗎?

→進入外交部工作是你的好選擇!>>我要錢進外交部,成為外交官!

下方填單即可免費諮詢、試聽最完整優質的外交特考專班課程🙌🏻

立即填單諮詢外交特考▼▼▼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全國免費專題講座》2021年奪得夢幻高薪公職就聽這一場

【外交特考】專班課程推薦與介紹-2021/110年最新外特課程資訊及師資

【外交特考X國際商務】好想高薪外派!哪些科系更有優勢?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