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應試科目及成績計算表  

試別

類組名稱

第一試

第二試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英文組
◆法文組
◆德文組
◆日文組
◆西班牙文組
◆阿拉伯文組
◆韓文組
◆俄文組
◆意文組
◆土耳其文組
◆馬來亞文組
◆葡萄牙文組

1.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

2.外國文(就應考人報考組別之外國文應試。除英文組外,其餘各組兼試基礎英文)

3.外語個別口試(就應考人報考組別之外國語應試)

4.經濟學

5. 國際經濟學(國際貿易理論及實務、國際金融理論)

6. 國際經濟組織

7. 國際公法及國際私法

口試:

採集體口試方式行之。

評分

要點

■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之配分如下:作文佔60%、公文佔20%、測驗佔20%。

■試題題型:第一試筆試應試科目除國文、英文組之外國文採申論式與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外,其餘均採申論式試題;其中「外國文」之「特種語文」部分採申論式試題,「基礎英文」部分採測驗式試題

成績

計算

■ 第一試成績計算:外國文、外語口試二科平均成績佔第一試總成績40%,其他筆試科目平均成績佔第一試總成績60%。

■總成績之計算:第一試佔80%,第二試佔20%,合併計算總成績後,擇優錄取。第二試口試成績不滿60分者,總成績雖達錄取標準,仍不予錄取。

■外國文報考英文組者,該科申論式試題與測驗式試題各佔50%;報考英文組以外各組者,以特種語文佔75%,基礎英文佔25%。

■外國文成績不滿50分或外語個別口試成績不滿60分者,不予錄取。

■ 筆試科目中有一科成績為零分者,不予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