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15-2/21一週國際新聞時事
(國際情勢/兩岸關係/國際關係/國際經濟/國際法)

國際新聞,新聞時事,一週國際新聞,外交特考,外特,外交官,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國際關係,比較政治,國際現勢,國際經濟,外特課程,百官網公職

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澳洲與Facebook的新聞之戰、我國安團隊人事異動、美國提供對台安全政策建議、義大利新任總理德拉吉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之前競選時就有將氣候變遷問題列為重大外交政策,在他1月20日正式任職後首日就下令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經過了30天正式生效。美國已於2月19日正式重返《巴黎協定》。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相關新聞▾▾▾

▌LETTER: Paris climate accord a bad deal for U.S.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New Sand Tribune)

相關影音▾▾▾

新聞來源:

▸CNA:拜登上任一個月 美國正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BBC:America is back, US Secretary of State Antony Blinken tells BBC

▸The Guardian:US makes official return to Paris climate pact

 

 澳洲與Facebook的新聞之戰

澳洲擬立《新聞媒體議價法》(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澳洲表示此法目的是要維護公平競爭環境,要求像Google、Facebook等社群媒體平台,刊登新聞內容後,必須付費給新聞媒體。

Facebook針對澳洲《新聞媒體議價法》一案相當反對並宣布,未來澳洲的媒體出版商和一般讀者,將不再能透過臉書平台分享和看新聞,而臉書在2月20日態度轉為軟化,願意與澳洲重新談判。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新聞▾▾▾

▌一早起來粉專消失!FB禁澳洲分享新聞,為什麼敢這麼強硬?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商周)

相關推文▾▾▾

新聞來源:

▸CNA:臉書封殺新聞內容 澳洲:下手過重將重挫商譽

▸The Guardian:

Australia v Facebook: PM claims tech giant 'back at the table' after executive's apology

▸Social Media Today:

Facebook Will Block News Content in Australia in Response to New Media Bargaining Laws

 

 我國安團隊人事異動

2月19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宣布國安團隊異動,以下整理人員異動表:

姓名

原職務

新職務

陳明通

陸委會主委

國安局長

邱太三

前法務部長

陸委會主委

邱國正

國安局長

國防部長

嚴德發

國防部長

國安會諮詢委員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影音▾▾▾

新聞來源:

▸CNA:國安團隊異動 陳明通轉國安局長、邱國正掌國防、邱太三接陸委會[影]

 

美國提供對台安全政策建議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nited State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於2月18日舉行聽證會,以「阻止中共對台威脅」為題廣泛討論台海政策。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新聞▾▾▾

▌美官方智庫:「棄台論」絕對大錯特錯 2025之後是台海戰爭關鍵期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信傳媒)

相關推文▾▾▾

新聞來源:

▸上報:【重點摘要】美國會「阻止中共對台威脅」聽證會 提供對台安全政策建議

 

 義大利新任總理德拉吉

義大利新任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為前歐洲央行總裁,也曾任義大利央行總裁,曾挽救2012年歐債危機時歐元匯率,因此被稱作「超級瑪利歐」(Super Mario),義大利政壇對他有著很大的期待,希望他能帶領義大利走出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危機。

(詳細新聞資訊請看新聞來源)

相關新聞▾▾▾

▌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接任義大利總理,「拯救歐元的人」這次能救義大利嗎?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關鍵評論)

相關影音▾▾▾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你時常關注國際時事嗎?想為台灣外交與國際貢獻一份心力嗎?

→進入外交部工作是你的好選擇!>>我要錢進外交部,成為外交官!

下方填單即可免費諮詢、試聽最完整優質的外交特考專班課程🙌🏻

 

立即填單諮詢外交特考▼▼▼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全國免費專題講座》2021年奪得夢幻高薪公職就聽這一場

【外交特考】專班課程推薦與介紹-2021/110年最新外特課程資訊及師資

【外交特考X國際商務】好想高薪外派!哪些科系更有優勢?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