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2/8-2/14一週國際新聞時事
 (國際情勢/兩岸關係/國際關係/國際經濟/國際法)

國際新聞,新聞時事,一週國際新聞,外交特考,外特,外交官,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國際關係,比較政治,國際現勢,國際經濟,外特課程,百官網公職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拜登宣布成立「中國任務小組」

美國國防部2月10日新聞稿:表示拜登宣布組建「中國任務小組」,任務小組將由國防部長Defense Lloyd J. Austin III的特別助理Ely Ratner統籌領導。這個小組主要研擬美國國防部應對中國挑戰的政策、計畫跟過程的評估條件。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相關影音▾▾▾

新聞來源:

▸上報:拜登宣布在國防部組建「中國任務小組」 研擬對中戰略

▸U.S. DEPARTMENT OF DEFENSE:Biden Announces DOD China Task Force

▸CNAS:Ely Ratner

 

 德國、瑞典、波蘭驅逐俄國外交官

俄羅斯在上週以參加支持俄國反對黨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抗議活動為由,將德國、瑞典、波蘭的外交官驅逐,而本週這三個國家分別驅逐一名俄羅斯外交官以反制此措施。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新聞來源:

▸The Guardian:Germany, Poland and Sweden expel Russian diplomats

▸NewTalk:德國、瑞典、波蘭各驅逐1外交官報復俄國 俄外交部:不友善且不合理

 

川普彈劾案判定無罪!

2月14日,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彈劾案最終表決結果出爐,未達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因此判定為無罪!

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針對此彈劾案結果表示,「我國史上這個悲傷的篇章提醒著我們民主很脆弱。」並強調原來彈劾的指控沒爭議。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影音▾▾▾

新聞來源:

▸上報:【川普彈劾案】參議院57:43、未過2/3宣判「無罪」川普批「史上最大規模獵巫行動」
▸遠見:川普彈劾案未通過,拜登難掩失望

▸BBC:特朗普彈劾案落幕 美國參議院否決,特朗普:「愛國運動才剛開始」

▸NPR:Watch Live: Senate Votes To Acquit Trump In Historic 2nd Impeachment Trial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進入國務院

蕭美琴,台灣駐美國代表,再度受邀進入國務院,此次是拜登總統上任後首次受邀,與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資深官員普瑞爾(Pamela D. Pryor)進行會談。美國國務院東亞局更公開表示,美國正在加強與台灣的連結,台灣是領導民主政體和重要的經濟與安全夥伴。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推文▾▾▾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蕭美琴獲邀進美國務院 王定宇解讀其重要意義

▸上報:【拜登任內首次】蕭美琴受邀進入國務院 與亞太助卿會談

 

美日澳於關島聯合軍演

自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中國軍機更加頻繁的擾台,更通過了「海警法」測試美方底線。

美國、日本、澳洲為了制衡中國於2月3日至2月19日,在關島舉行「北方對抗二○二一(Cope North 2021)」聯合演習,F-35A匿蹤戰機也因此首度部署於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

(詳細新聞資訊請看新聞來源)

新聞來源:

▸U.S. Indo-Pacific Command:US, Japan, Australia Converge on Guam for Cope North 21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你時常關注國際時事嗎?想為台灣外交與國際貢獻一份心力嗎?

→進入外交部工作是你的好選擇!>>我要錢進外交部,成為外交官!

下方填單即可免費諮詢、試聽最完整優質的外交特考專班課程🙌🏻

立即填單諮詢外交特考▼▼▼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全國免費專題講座》2021年奪得夢幻高薪公職就聽這一場

【外交特考】專班課程推薦與介紹-2021/110年最新外特課程資訊及師資

【外交特考X國際商務】好想高薪外派!哪些科系更有優勢?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