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西班牙文組榜眼 非頂大畢業也能成為外交官

 

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外交官,國際經濟,考試科目,各科準備方法,上榜心得,準備方式,師資推薦,外特補習,TKB百官網,外特,外特課程

大家好~我是考取外交特考三等-外交領事人員西班牙文組的徐同學

 

在準備考試期間,除了專業科目的內容一定要讀通記熟之外,我個人認為「堅持」很重要,因為甜美的果實永遠都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在備考時偶爾會因為身旁的朋友在玩樂而感到心浮氣躁,不妨在一周安排一個放鬆時段,讓自己喘口氣,在課業及生活中取得平衡。有時獲得不理想的作業及考試成績時會灰心喪志,靜下心來,想想報名考試的初衷、回想當時在心中設下站在第一線為國家打拼的決心,一定可以幫自己補充能量,讓自己充滿繼續往前的動力。

 

外交特考夢幻高薪公職,下個上榜就是你

 

選擇TKB的理由

在選擇補習班時,我參考學長姐的意見、網路上的資訊以及歷年來榜單的占比,選擇了百官;在報名時,櫃台人員態度親切,清楚介紹考試的相關資訊,課程開始後,專員也盡全力的幫助學生解決在課程安排上的疑問,以上是我選擇百官的原因。

 

外交特考準備方法

在考試準備方面,我參考考選部公布的各科加權比重,將所有的外交特考考科分成大小兩類,例如:外文、國公、國關等等,因為占比較重,被我分類為大科。

在一天的時間安排上,我將一天分成三等份,早、午、晚。

早上☛精神較好

我選擇將此時段用來練習外文。除了該語組的各大報頭版一定要看過之外,我也會從中挑選三到五篇內容較具有難度的新聞作為今天的翻譯練習。此外,我一周也會練習四到五篇的作文來維持手感。若可請老師或家教幫忙批閱翻譯及作文,我覺得更可以從錯誤中快速學習。

下午☛多練考古題

我會讀小科目,除了上課筆記一定要看熟之外,我會將寫歷屆考古題做為檢視自己對該單元是否熟悉的方式。

晚上☛時間較可掌控

我會規劃為讀大科的時段,例如:國公、外交史等等。讀書方式與小科相同,一樣以考古題為主,用題目找出自己還不熟悉的章節。

我個人認為,若可以找到願意一起奮鬥的同學,可以組讀書會,相互監督讀書進度,也可以參考同學在相同題目上的不同觀點。

 

外交特考上榜關鍵要領獨家公開

 

感謝老師的話

➹ 特別感謝國際經濟老師

國際經濟老師用幽默風趣的方式將國際經濟學教得淺顯易懂,讓在大學從來沒有接觸過國經的我馬上就可以抓住考試重點。國際經濟老師不僅上課時會一再地提醒重要觀念,也會將易混淆的細節以表格的方式呈現,讓大家一目了然各章節的差異。除了上課的觀念講解及習題實作之外,我認為國際經濟老師出的回家作業及隨堂小考都是幫助我提升國經分數的重要因素。在考前,國際經濟老師的時事分析課程是一整年國際經濟的精華,老師不僅整理出近一年來國際大事之外,也會利用多種模型及不同觀念分析,讓同學在考前複習時更可以清楚掌握住今年的考試方向

⇝ 外交特考正課班開課資訊

 

外交特考金榜題名的專業規劃

 

2020年外交特考最新榜單

外交領事人員

類組

錄取人數

TKB上榜人數

TKB佔有率

英文組

30

29

96.67%

德文組

3

2

強佔 2 名

日文組

4

3

強佔 3 名

西班牙文組

4

4

100%

阿拉伯文組

2

2

100%

韓文組

2

2

100%

俄文組

1

1

100%

印尼文組

1

1

100%

越南文組

1

1

100%

國際法組

2

2

100%

外交行政人員

類組

錄取人數

TKB上榜人數

TKB佔榜率

行政組

2

1

強佔 1 名

資訊組

1

1

100%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類組

錄取人數

TKB上榜人數

TKB佔榜率

英文組

10

5

強佔 5 名

法文組

1

1

100%

日文組

1

1

100%

西班牙文組

2

2

100%

阿拉伯文組

1

1

100%

國際經貿法律組

2

1

強佔 1 名

 

外交特考強勢佔榜9成,就要你上榜

 

不知道如何考取外交特考嗎?加入TKB百官網就是你考取外交特考的第一步!

百官網外特專班除了開課課程完善,還有聚集全國外特考生的讀書會,9成的外交特考佔榜率,就是要讓你順利成為外交官!

更多外交特考最新考情、全國課表、預約試聽,都可以在下方填單諮詢,外特顧問會盡快與您聯繫,協助您做準備哦▾▾▾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外交官考試常見Q&A

外交特考-外特最新考情資訊、招考人數、簡章重點

​外交特考-外特考試類組與需用人數介紹

​外交特考-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特考-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令人羨慕的好康福利

​外交特考現行考試規則一次搞懂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