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國際法組榜眼 一次考取外特實現外交夢

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外交官,國際經濟,考試科目,各科準備方法,上榜心得,準備方式,師資推薦,外特補習,TKB百官網,外特,外特課程,國際法組

大家好~我是考取外交特考三等-外交領事人員國際法組的謝同學

由於我的備考時間太短,因此沒有時間上正課班,所以我拖到六月時才到台中班報名題庫班上課,但也非常感謝專員的幫忙,讓我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就通過了一試,並在二試時協助我們組讀書會,讓我能夠在短短一個半月的時間內,就掌握了中文集體口試、外文口試的技巧,並在第一次考試的情況下就通過了外交特考國際法組的考試,非常感謝兩位專員如此細心與專業的輔導。

 

勉勵大家一下,準備國考的過程極度辛苦,而且那種孤獨無助的感受永遠只有自己最清楚,因此適度的放鬆也是很重要的,也希望大家能夠堅持下去,完成自己的目標。

 

外交特考夢幻高薪公職,下個上榜就是你

 

選擇TKB的理由

由與國際法組是新設立的組別(2019年才開始招考),因此網路上有關於國際法組的備考資訊並不多,而我在比較過各家補習班的資訊過後,發現TKB針對國際法組所開設的課程與備考資訊是最為完整的,因此我才會選擇TKB進行補習。

 

外交特考各科準備方法

國際法組與其他語言組考試最大的區別在於,不考國際經濟和國際傳播,但是外交實務英文寫作、國際公法、國際私法&條約法&條約締結法、海洋法&人權法這四科是以全申論的方式進行考試,換句話說,選擇國際法組考試的考生沒有太多的選擇題可以猜,因此我認為考古題的寫作練習就會顯得相當重要

 

◩ 國文&公文

這科的佔比分數不重(10%),而且很難與其他考生拉開明顯的差距,因此我會建議每個月練習3-4篇的作文、公文即可,而選擇題的部分建議可以買搶救國文大作戰來看。

◪ 綜合法政知識

這科的佔比分數也不重(10%),且是以全選擇的方式進行考試,因此要跟其他考生拉開差距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我建議多練習歷屆試題即可,不必在這科上花太多的準備時間。

◩ 國際關係&近代外交史

認為活用理論的內容是國際關係答題的關鍵,特別是應該要去記住理論的重點,例如:現實主義強調權力、新自由制度主義重視合作、建構主義主張認同&觀念的重要性等,透過這些關鍵概念再去解題,是國際關係拿分的關鍵所在;而近代外交史的部分,可以透過畫年代表的方式來進行背誦,會比較容易了解各個時期所發生過的重要外交事件。

◪ 外交實務英文寫作

我自己的方法是每天上外交部的網站,並以當天外交部所發佈的新聞稿作為模擬題考自己,來讓自己熟悉英文新聞稿與致詞稿的寫作方式,此外我也推薦國際法組的考生大量瀏覽 Taiwan Today、台灣光華雜誌等網站,會對於英文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 國際公法、國際私法、條約&海洋&人權法

有關於法科的讀書方式,我不建議以死記法條的方式來準備這科,我認爲學習國際法的第一步是先熟悉整部法律的組織架構,並且了解各個專有名詞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再用邏輯推導的方式進行解題,這樣即便你在考試時不確定引用的法條是否正確,應該也能拿到基本的分數。

 

外交特考上榜關鍵要領獨家公開

 

感謝老師的話

非常感謝聞仲(廖其偉)老師,由於我本身是台中人,不方便每周到台北上課,但國際法組大部分的考生與課程都只在台北開課,讓我在準備筆試時十分擔心自己無法跟上台北班的程度,但聞仲(廖其偉)老師非常貼心的顧慮到了非台北地區國際法組考生的權益,在上國際公法&國際私法題庫班時,時常分享台北上課的內容與國際法組的考試重點,並且在上課時告訴了我台北有開設國際法加強班的資訊,讓我可以透過雲端函授的方式上課,因此我非常感謝聞仲(廖其偉)老師細心的教學與輔導。

 

此外我也非常感謝聞仲(廖其偉)老師與衛彬(桂斌)老師在二試時,特地抽空南下台中為我們進行模擬面試,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年掌握中文集體口試的技巧與重點,順利通過考試,因此我十分感謝兩位老師。

⇝ 外交特考正課班開課資訊

 

外交特考金榜題名的專業規劃

 

2020年外交特考最新榜單

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

類組

錄取人數

TKB上榜人數

TKB佔有率

英文組

30

29

96.67%

德文組

3

2

強佔 2 名

日文組

4

3

強佔 3 名

西班牙文組

4

4

100%

阿拉伯文組

2

2

100%

韓文組

2

2

100%

俄文組

1

1

100%

印尼文組

1

1

100%

越南文組

1

1

100%

國際法組

2

2

100%

外交特考外交行政人員

類組

錄取人數

TKB上榜人數

TKB佔榜率

行政組

2

1

強佔 1 名

資訊組

1

1

100%

外交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類組

錄取人數

TKB上榜人數

TKB佔榜率

英文組

10

5

強佔 5 名

法文組

1

1

100%

日文組

1

1

100%

西班牙文組

2

2

100%

阿拉伯文組

1

1

100%

國際經貿法律組

2

1

強佔 1 名

 

外交特考強勢佔榜9成,就要你上榜  

 

不知道如何考取外交特考嗎?加入TKB百官網就是你考取外交特考的第一步!

百官網外特專班除了開課課程完善,還有聚集全國外特考生的讀書會,9成的外交特考佔榜率,就是要讓你順利成為外交官!

更多外交特考最新考情、全國課表、預約試聽,都可以在下方填單諮詢,外特顧問會盡快與您聯繫,協助您做準備哦▾▾▾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外交官考試常見Q&A

外交特考-外特最新考情資訊、招考人數、簡章重點

外交特考-外特考試類組與需用人數介紹

外交特考-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特考-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令人羨慕的好康福利

外交特考現行考試規則一次搞懂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