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非本科生/考取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榜首

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外交研究所,國際政治研究所,考取心得,準備方法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講座


準備外交特考前,想繼續升學考研究所,加強自己各項專業能力,那你不能不知道這些熱門大學有外交相關研究所!

 外交相關研究所熱門學校

校名

所別名稱

臺灣大學

國家發展研究所(甲組/乙組)、政治學系(甲組/乙組)

政治大學

外交學系、東亞研究所、俄羅斯研究所、日本研究碩士學位學程、國際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傳播學院傳播碩士學位學程、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IMICS)、中東與中亞研究碩士學位學程

臺灣師大

全球經營與策略研究所

中正大學

政治學系、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

中山大學

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甲組/乙組/丙組)、政治學研究所

臺北大學

法律學系-國際法學組

➤外交相關研究所諮詢

就讀外交相關研究所的同時,可以開始替自己畢業後成為外交人員的路做外交特考的準備,因為研究所學科與外交特考考試科目重疊性高,一畢業直接考取外交官的機會相較其他考生來的高,初任薪資即超過5萬元,外派每月薪資依地區別為13萬至30萬不等,且享有公務人員完善的福利制度,還有提供專屬外交人員的進修管道,讓你能夠持續增廣見聞、學習新知呢!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說明會


學員姓名:呂◯緯

畢業學校:私立淡江大學

考取學校:

109年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 榜首

考試科目

錄取分數

招考人數

報考人數

錄取率

國際政治

80

10

38

26.32%

109年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 名次6

考試科目

錄取分數

招考人數

報考人數

錄取率

國際關係

85

8

43

18.60%

*考試科目:國際關係、政治學、國際時事英文、國際關係史、中國大陸研究(擇一)

我想考研究所是因為一個youtuber...志棋七七...

一開始會想要考研究所是因為Youtube志棋七七的影片,那時志棋的訂閱才不到一萬。當時大三升大四心智未開的我從不知道,原來知識可以整理的這麼令人懾服。

從那時起,我就去報名淡大的戰略外交所碩士學程,這一學期的課程裡我得到碩班老師很大的鼓勵,上台報告對於已經舉辦過大大小小活動的我來說非常得心應手,但在如何把我蒐集到的資料,整理成2,000到3,000字的書面報告就是一個大學問。在與碩班老師還有學長姐聊天當中,我更確定我要甚麼!外交與政治方面研究真的很好玩。

在確定自己兵役體檢因為聽力問題免役後,大四畢業毅然決然決定投入考生的行列,一開始對於非本科系的我,考試學科基本上沒有任何觀念,於是我就跑去報名TKB,花了大學辛苦打工的存款...買了一系列TKB的課程,就是立下決心一定要考上!!

➤外交相關研究所諮詢

私校非本科生的我,考試科目是這樣準備的...

一開始選擇TKB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師資完整且有名,實際上課的感覺也有感受到老師的教學熱誠,且櫃台人員親切的態度也是讓我想進來TKB的原因之一,讓身為地獄考生的我有了非常溫馨的歸屬感。

✎國際關係:

熟讀老師的講義,並且再多買兩本國際關係的著作。搭配著老師講義自己寫筆記統一整理。從你報考的那一天開始每天都要整理所有的國際新聞,並且要有自己的見解,對於國立大學的研究所題目,只要是考試前的所有新聞都有可能會出

✎外交史:

我自己是把每個重要事件整理成一個故事,事件的近因、遠因、過程、後續影響都要把它串起來,當作再演八點檔,且對事件出現的人物自己要有褒貶,再去看其他學者的立場,自己找自己要的觀點。然後綜觀目錄,相關相同有聯繫的戰爭、人物都要額外整理出心智圖,要獨立出來整理,分標題,考前要重新再看過。

✎考古題:

外交相關研究所考古題一定要做,但台大、政大重複考的機率很低,中興中正就很高,但每間學校至少做8年的歷屆試題,一開始看到題目一定是完全看不懂,可以一邊查資料一邊寫。自己花了大概三個月研讀各大學校考古題,並且花時間完整寫出來。一題25分的題目至少要寫750個字,大約是26格的活頁紙一面,盡量要求自己寫滿,後期複習每篇考題都要畫大綱當作架構,以利考前複習

另外,目標台大政大的考生,除了要將補習班的講義課程看熟外,建議每一個相關的理論法條都要讀過,沒錯都要讀過...,因為...台政永遠會有你意想不到的題目出現。

➤外交相關研究所|課程諮詢

TKB老師們的CP值超級高...,雖然心疼打工錢...但很值得!

政治學,謝望民(謝國璋)老師的教學簡顯易懂,把各大政治學專書整合到講義裡面,有讀政治學的學生一定知道,各大著作都會考,沒錯都會考。老師細心整理所有政治學大師的定義到TKB講義裡,CP值非常高!

國際關係與中西外交史老師教學幽默風趣淺顯易懂,對於非本科系的我,在國際關係與中西外交史墊下良好的基礎。國際關係是一個不好入門的科目,而要深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必須要有一個良好的基礎架構,老師剛好扮演了我啟蒙老師的角色,使我在這科目領域中得到一個良好的基底,讓我在爾後閱讀其他文獻論文後,可以比較明白其他老師的文字是意味著甚麼。在中西外交史方面,老師清楚講解重要的事件發生的起源、過程、後續影響。課程會搭配著時事,對於研究所考試的走向非常有幫助。以古鑑今,互相對照,讓近代的歷史與現代的時事有了完整整合與應用。

➤外交相關研究所|課程諮詢

死亡是必然的結局,但走到結局的片段自己可以把握。

考前60天,心情一直上上下下,狂喜也狂怒,狂喜是因為遇到了很喜歡的學術議題,狂怒是因為碰到完全疑惑的題目,一直不斷重複自我否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辦到,身邊的朋友也被我煩到不想理我,只好一煩悶就跑去游泳,寒流我也游,心情不好就去游,在水中得到了否定的停損點,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就沒辦法繼續前往心的平靜地。

考前的前幾天,我像是中邪一樣狂看國際新聞,然後把所有重點都寫下來,不希望錯過任何一個拿分的機會。

考完後等待放榜的壓力,比考前還要大上許多,私校的我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高攀其他國立大學,但又對於等待的無所適從感到壓力巨大無比,考前至少還可以透過不斷閱讀得到一點壓力的減緩,而等待放榜的卻完全無法做任何的補救...。

如今一切塵埃落定,確定前往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就讀,懷著感恩的心面對在此期間看輕我與幫助我的人,對於我來說你們都是我在生命中的貴人,只是以不同的方式幫我上課,最後感謝我自己,如此的全心投入考生的行列,那二十萬字的考古題...那寫到手長繭的中指....,讓我從非本科系考到研究所榜首,從現在開始我將邁向人生下一階段,繼續寫我的故事...。

立即諮詢▸外交特考、研究所課程


TKB百官網公職外交特考專班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TKB百官網公職秉持著20年的外交特考輔考經驗、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每年榜單佔有率平均9成以上。專班授課,課程規劃專業、完整、豐富,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若有興趣了解課程或外交特考考試資訊,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諮詢!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現行考試規則一次搞懂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