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外交領事人員(英文組)上榜心得

外交特考/外交人員/外交官考試/外交領事人員/英文/上榜/考取心得

-林同學考取心得分享-

#團體作戰、相互鼓勵、事半功倍

一年的準備真的是十分漫長,在準備的途中,如果能有戰友們相互鼓勵,真的將會輕鬆許多。準備時事也需要團體作戰,所幸TKB的同學都相當有競爭力,可以在班內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準備,那將會事半功倍。對我來說,我覺得自己運氣不錯,遇到很多實力很好的人、能團隊合作、也能相互鼓勵,在這一年準備過程中,我並不覺得讀書是件十分艱難的事情,也可能是因為團體作戰,大家一起分散掉許多壓力的因素吧!

#外交特考唯一選擇TKB百官

在選擇補習班時,我也不免俗的比較了市面上所有的補習班,發現TKB的歷屆上榜率最高、同時每年都很穩定的佔據榜單。除此之外,擁有豐富的外交特特考輔考經驗與最完備的師資課程,網路上也都一致推薦TKB,我才終於下定決心,報名外交特考的全科課程。

諮詢外交特考專班,立即預約上榜

#各科考試準備方法

在報名外交特考之前,我從未準備過外交特考領事人員。

在一年的準備之中,也常常感到徬徨、不安、焦慮,但是所幸我有妥善的進行時間管理、完整的準備每一科。

【國文及公文】

國文-的準備其實就是日常的累積,好好地跟上補習班的上課進度就行。

公文-在準備時,必須多做考古題,配合各種題型進行練習,在考試時才不會因為題型變化而慌了手腳,只要大致上有跟上課程,考試的成績基本上就會很好看。

【綜合法政知識】

TKB提供的政治學、比較政治已經兼具深度及廣度,學員在跟上進度的同時,也必須將近年來的所有考古題進行深度練習、分析,才能在正式考試上有好的表現。憲法的準備除了考古題以外,同時也必須去找各個三等類科的題目進行練習。

【國際經濟】

上課所教授的資料都是最基本的,除了必須完全理解之外,更重要的是考古題練習的質與量。每寫完一些考古題時,必須與老師討論答題的方向是否正確,有無更好的解答方式,也要考量在時事中,是否為熱門議題。

【國際法】

聞仲(廖其偉)老師的教學輕鬆易懂,學員除了上課的內容必須要加以理解以外,也必須搭配考古題進行練習。近幾年的國際法考題變化度大,考生容易在本科遇到麻煩,故建議學員要精熟各種國際案例,不僅可以釐清觀念,在申論題中也可以援用作答。

【國際傳播】

國際傳播近幾年出題都偏向時事、生活化,在考生必須盡量留意最近的時事脈動,該科只需要跟上補習班的進度即可。

TKB百官網2020年最新一期正課班2月陸續開課,有興趣的同學歡迎下方填單預約諮詢、免費試聽哦~~~我要試聽

百官網外特:全國最新開課時間


TKB百官網公職外交特考專班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TKB百官網公職秉持著超過20年的外交特考輔考經驗、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每年榜單佔有率平均9成以上。專班授課,課程規劃專業、完整、豐富,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若有興趣了解課程或外交特考考試資訊,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諮詢!

▸ 先修班:開始打底。(適合沒有任何科系背景的考生)

▸ 正課班:再次加強觀念,基礎更穩固。

▸ 題庫班:解析歷屆命題方向及考題。

▸ 全國模考:百官網擁有外特最強師資及歷年最高的考取學員佔有率,模考排名最精

    準!(全真模擬考大會將於考前舉辦) 

▸ 口試輔導:提供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同學最齊全的二試口試輔導服務。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最新考試資訊

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工作做什麼?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