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職前訓練計畫

外交特考,外交官考試,外交人員,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外特,職前訓練,錄取人員訓練計畫

考取外交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後,錄取人員都須經過專業的職前訓練,因此不管你是本科系考取還是非本科系考取的同學,都不用擔心自己沒有太多相關的經歷或是工作經驗,因為職前訓練會有相關的培訓課程,包含外國語文課程、政策撰述課程、專業職能課程等等,經過一連串的訓練培養一定的能力,就能正式勝任職務啦!

(想要嘗試往外交官這條路發展的同學,可以先了解考試資訊喔!)   『外交特考專班』搶先劃位搶得上榜先機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與課程資訊

 

快速閱覽▾▾▾

外交人員職前訓練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職前訓練


以下為大家分別說明「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職前訓練計畫~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說明會

今年(110)外交特考錄取人員訓練計畫尚未出爐,依照去年的公告時間推測,110年的訓練計畫會在12月初左右公告,小編以109年的訓練計畫整理重點給大家參考。而109年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的錄取人員訓練計畫已經公告了,所以這邊就提供大家最新的訓練計畫重點,繼續往下看↓↓↓

109年外交特考錄取人員訓練計畫

▌訓練對象: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

▌訓練期間:

從錄取人員向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簡稱外交學院)報到日至訓練屆滿日止,總共分2階段實施。

對象

三等/外交領事人員

四等/外交行政人員

第一階段

於外交學院訓練,4個月。

於外交學院訓練,3個月。

第二階段

於外交部實習,2個月。

於外交部實習,1個月。

▌訓練課程:

課程項目

課程重點與訓練目的

外國語文課程

1. 外國語文能力是外交領事人員與外交行政人員的核心職能。

2. 以執行外交政策為導向,針對受訓人員的英語及報考語組進行專業訓練(含聽、說、讀、寫)。

政策撰述課程

1. 政策撰述能力屬外交人員核心職能。

2. 透過實作方式,訓練撰述外交政策時所需具備足夠的邏輯推理能力、寫作能力。(Ex:電報、政情研析報告等)

專業職能課程

1. 培養受訓人員具備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導向的專業能力與素養。

2. 藉由政策論述、模擬記者會、即席演說等不同形式,來訓練口語表達能力。

通識課程

主要在建立公務人員應有的基本法治觀念、正確價值態度、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等。

核心特質

學習態度、應對進退、自我情緒管理、品德言行等等。

實習

在外交部相關單位實習,了解外交部實際的工作內容,培養基本的工作知能、正確的工作態度。

資料來源: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

▌受訓期薪水:

外交領事人員

比照委任第五職等本俸五級俸給。(薪資:約4萬9)

外交行政人員

比照委任第三職等本俸一級俸給。(薪資:約3萬7)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薪俸以錄取到職後為準。

→外交官薪水與外派加給、福利制度

外交特考年薪百萬的秘密 


109年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錄取人員訓練計畫

▌訓練對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訓練期間:

從錄取人員向經濟部報到日至訓練屆滿日止,共計6個月,分專業訓練及實務訓練。

項目

專業訓練(含經建參訪)

實務訓練

訓練機關

經濟部所屬訓練機構

經濟部暨所屬各實務訓練機關

訓練期間

4個月

2個月

▌訓練課程:

課程項目

課程重點與訓練目的

通識課程

公務執行通用法規、公務環境相關議題、行政管理知能與實務、外交禮儀及綜合活動等課程。

外語課程

聽說讀寫訓練、口筆譯訓練、外語政策論述等課程。

經貿課程

經貿文書撰述及專業職能等課程。

經建參訪

至與駐外業務相關之機關、財團法人、產業公會、科學園區、工

業區及重要廠家實地參訪。

實務訓練

分配至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經濟部國際合作處等提報用人需求機關或其他具涉外業務之機關實習,由各實務訓練機關指派主管層級以上人員指導相關業務。

資料來源: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

▌受訓期薪水:

比照委任第五職等本俸五級俸給,約4萬9千元。(實際薪俸以錄取到職後為準)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薪水與外派加給、福利制度

跨領域也能成為外交官 


以上就是外交人員與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的職前訓練計畫重點內容,受訓課程相當完善,除了注重受訓人員的專業知識外,也注重受訓人員的價值觀、工作態度等,畢竟外交官與國際經濟商務人員這份職務代表著台灣的門面,常需要出席國際場合及會議,合宜的社交技巧及溝通能力格外重要,透過受訓可補足升任這份職務所需的軟實力與硬實力,因此想嘗試成為外交官的你,不用害怕自己的經歷及能力是否不足夠,先順利成功考取,獲得進入外交部的門票後,專業的受訓會補足你所需的職能!

 

 

外交特考上榜準備要領一次掌握

 

 

TKB百官網的外交特考輔導專班已開辦超過20年,每年外交特考佔榜率高達9成,10個考取外交人員9個來自TKB,除了專班授課,還有專業的課程規劃及強者讀書會,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2021年最新一期課表已出爐,想搶好位子動作要快~

全台唯一最完整『外交特考專班』就要你上榜

立即在下方填單諮詢,專業的外特顧問會盡快與您聯繫,協助您瞭解考試資訊、課程規劃、開班資訊、預約試聽哦!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現行考試規則一次搞懂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