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時事總整理!考前複習

外交特考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考試了!

相信大家到考試前還是會有讀不完,總覺得很不安對吧?

別緊張,多多複習考古題,再把時事熟悉一遍,剩下的就交給考試定勝負吧!

幫大家整理了最近的一些時事,一起來看看吧

1. 2019/4月 【中國軍機穿越台海,美國國安顧問譴責!】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於4/2,強烈反對中國軍機穿越台海中線的行為。

波頓國安顧問同時表示美方會堅持《臺灣關係法》的承諾,也正式反對北京想破壞現有的臺海和平所做出的任何舉動。譴責中國的行為。 

美國防部同時肯定臺灣為「可信賴的夥伴、民主典範,也是世界上的良善力量」! 

這是《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來一劑強心針!

2. 2019/5月 【外交特考類組與新南向政策之關聯】              

外交部表示今年的類組招考和新南向政策相關,不但招考了原有的印尼文、越南文等語組!更加入了泰文、馬來文語組!東南亞的語組都陸續招考中。 

新南向政策主要共有18個國家:包括紐西蘭、澳洲及南亞6國、東協十國。 

目前的趨勢很有可能會加開許多特殊語組,有這些語言專長的同學們,要好好把握機會呀!

3. 2019/6月 【索羅門將決定是否與台斷交】                 

索羅門外交部長6/5表示,索羅門是否繼續和台灣建交,將在100天內做出決定。 

更有消息指出索國的報紙報導:有兩位國會議員要求要在六個月內和中國建交。 

因中國近日頻頻在太平洋島國鉅款捐助、施壓, 但斷交與否還需待索國拍板定案。

4. 2019/7月【台灣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                  

由於台灣在印度洋的漁業越來越盛行,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可鞏固在印度洋公海的漁捕權益,更對台灣遠洋漁業的發展有幫助!從事也可以使漁民權利更受保障。 

「南印度洋漁業協定」成員包括我國、澳大利亞、庫克群島、歐盟、法國、日本、韓國、模里西斯、塞席爾以及泰國10個國家。

5. 2019/8月 【索羅門將持續與台灣之友好關係】                

索羅門在21日表示,國會議員有多數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關係! 

並表示不會支持與中國建交的。 

「台灣在各個領域都給予可靠的幫助,是忠實的朋友!」 

台灣與索國之外交關係,朝向正向發展。

對國際情勢、國際關係有興趣?立刻報名了解2021外交特考課程↓↓↓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