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系8個月考取外交官的準備方法

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外交官,國際經濟,考試科目,各科準備方法,上榜心得,準備方式,師資推薦,外特補習,TKB百官網,外特,外特課程

✧ 準備八個月就上榜的心路歷程

其實從開始準備到真正上考場,將近八個月的時間,我覺得就是一團亂,書怎麼讀也讀不完。我只想說,盡力準備,覺得沮喪時去運動,放空或做自己想做的事,之後才有動力在繼續努力。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想放棄的時候,但是想跟做是兩回事,可以想要放棄,但想想就好,不要真的放棄,付出不見得有收穫,但絕對能讓你學到東西,所以盡力試,不要有遺憾就好。 

情緒穩下來很重要,不管準備得如何,都要讓自己冷靜平穩,從容的態度會讓你把之前所學的東西表現得更好。

 

✔ 經濟學、國際法從0開始 

非常感謝TKB百官網的國際經濟學老師,讓文科出身的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將國際經濟提升到一定的程度應對考試。老師的課非常紮實,上課及備課超級認真,老師教學比較深入,一開始很吃力,但只要跟著老師的上課計畫加上每堂課的小考跟作業,真的會幫助許多!

TKB百官網老師的教材跟作業練習也很足夠,讓完全沒有國際法背景的我能夠拿到基本分。老師上課非常有趣,講義去蕪存菁,上他的課總是很開心。

另外,憲法老師上課很幽默,讓無趣的憲法變成歡樂的課,編制的教材超棒。

 

ღ TKB服務人員

高雄班負責外特的淑棻很負責,態度也很親切。補習班師資算是比較齊全的,數位課程預約軟體也完整,練習口試時也都會提供場地給學生練習,當然加上補習班上榜率很高,所以才決定選擇百官網。謝謝百官網的老師們的幫忙。

外交特考課程諮詢/免費試聽

• 考科準備建議

【筆試部分】 

我認為要背誦的科目,如國際法、國際傳播,可以越早開始越好,整理完筆記後,定時複習。不過如果真的沒時間,唸不完的話,有些科目建議放在最後三個月,如外交史、兩岸關係、比較政治及憲法,這樣印象最深刻。 

/國際經濟學/

我想這是文科生最擔心的科目,不過照著老師的步調走,一定可以拿到基本分的,對數理本身不差的人,拿高分絕對沒問題。老師的課除了教學,還有每堂課的選擇題小考,模擬訓練考試速度,加上每週的作業,計算或申論題,課程整個下來會大量練習到許多習題,所以如果都有按照老師步調走,沒有偷懶或缺課的話,是沒問題的。

/國際傳播/

國際傳播範圍太廣,老師已經將國傳最精華的部分整理出來給大家,並且用較容易的理解方式給大家閱讀,上課方式幽默風趣。建議將老師講義看熟,多練習題目。

/國際法/

老師的講義很詳細,將講義看完,基本法條背一背(法條是背不完的,我自己是只有背基本法條,其他大概知道內容),多練習題目。 

/外交史、國際關係/

講義唸完,自行整體筆記,用時間軸方式將重要事件標註出來,並試著用國關理論分析。 

/兩岸關係、憲法/

將老師的講義看熟,不斷練習題目想來就沒問題了。

TKB百官網課程規劃

(☛立即諮詢/預約試聽) 

(☛外特專班最新課表)

8個月零基礎可以上榜的她!你也一定可以的!

TKB百官網輔考外交官考試經驗豐富,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強大的師資團隊,每年考取外交官10個有9個來自TKB。想成為外交官的你,絕不能錯過匯集全國優秀考生的外特專班課程,與實力相當的同學共同準備、籌組讀書會,一起努力,力拼上榜更省力!只要在下方填寫表單就可免費諮詢及試聽課程哦🙌🏻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資訊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現行考試規則一次搞懂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