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5-1/31一週國際新聞時事
(國際情勢/兩岸關係/國際關係/國際經濟/國際法)

國際新聞,新聞時事,一週國際新聞,外交特考,外特,外交官,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國際關係,比較政治,國際現勢,國際經濟,外特課程,百官網公職

我國安高層分析台美關係未來走向、阿拉伯之春 實現自由與社會公平的革命、中國與港府不認BNO護照、英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拜登就職後 共軍頻擾台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我國安高層分析台美關係未來走向

美國總統拜登在就職典禮上的演說強調「團結美國」,我國的國安高層針對拜登的演說分析,並表示拜登上任後優先要處理疫情、振興經濟,及修復大選早成的國內分歧,「先內而外」的政策順序十分明確。

另外也指出在外交政策方面,從布林肯的人事聽證會可以發現,布林肯對前任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的部分政策是認同的,其包括制衡中國及繼續支持台灣。(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相關新聞▾▾▾

▌葛來儀:拜登政策穩健 能讓中國忍受美國挺台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CNA)

▌布林肯人事將過關 挺不挺台聚焦「對台交往準則」限制怎麼廢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上報)

新聞來源:

▸上報:拜登亞太政策「不至於Reset」 國安高層:台美未來審慎樂觀

▸美國在台協會:第46屆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就職演說

 

 阿拉伯之春 實現自由與社會公平的革命

「阿拉伯之春」首次爆發在十年前的12月底於突尼西亞引爆,這場革命試圖戰勝長達多年的壓迫、貧困和不平等。

這場革命的第二波發生在阿爾及利亞、蘇丹和黎巴嫩,除突尼西亞成功外,大多數阿拉伯社會其兩極分化和分裂程度都比以前更加嚴重。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新聞來源:

▸上報:《大家論壇》變革視角:阿拉伯社會比過往更分裂 民主轉型有四個教訓

▸RTI:今夕何夕 ---- 「阿拉伯之春」十週年

 

 中國與港府不認BNO護照

英國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為了保障香港人的自由、人權,放寬BNO護照簽證權,從1月31日起開始為具有英國國民海外(BNO)身分的人提供特別簽證服務。才正開始施行,中國和香港就立馬於1月31日發布聲明,表示「不再承認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分證明」。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新聞來源:

▸CNA:中國港府不承認BNO護照 英國:失望但不意外

▸BBC:BNO:中國和港府反制將如何影響香港BNO護照持有者?

 

英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

英國正式離開歐盟後,開始積極地尋找新的貿易合作夥伴,從大西洋跨到太平洋,希望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為第一個非原始成員國,強化與紐澳、東南亞各國之間的貿易關係。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推文▾▾▾

相關新聞▾▾▾

▌英國為何加入遠到不行的CPTPP?想跟「這國家」在一起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聯合新聞網)

新聞來源:

▸上報:【脫歐另尋夥伴】從大西洋到太平洋 英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

▸BBC:UK applying to join Asia-Pacific free trade pact CPTPP

 

拜登就職後 共軍頻擾台

自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就職後,解放軍機就頻繁擾台。美軍印太司令部24日表示,美國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於23日航進南海,以「確保航行自由,建立促進海上安全夥伴的關係」。

(詳細新聞資訊請看新聞來源)

相關新聞▾▾▾

▌抗議美國羅斯福和航母巡航南海 中國宣布27至30日在雷州半島附近海域軍演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上報)

▌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才走 B-52轟炸機部署關島刻意繞行南海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上報)

相關推文▾▾▾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你時常關注國際時事嗎?想為台灣外交與國際貢獻一份心力嗎?

→進入外交部工作是你的好選擇!>>我要錢進外交部,成為外交官!

下方填單即可免費諮詢、試聽最完整優質的外交特考專班課程🙌🏻

立即填單諮詢外交特考▼▼▼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全國免費專題講座》2021年奪得夢幻高薪公職就聽這一場

【外交特考】專班課程推薦與介紹-2021/110年最新外特課程資訊及師資

【外交特考X國際商務】好想高薪外派!哪些科系更有優勢?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