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1-1/17一週國際新聞時事
(國際情勢/兩岸關係/國際關係/國際經濟/國際法)

國際新聞,新聞時事,一週國際新聞,外交特考,外特,外交官,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國際關係,比較政治,國際現勢,國際經濟,外特課程,百官網公職

張登及》華府揭露「印太戰略架構」 得失互見、巴勒斯坦15年來首次總統大選、拜登政府任命坎博擔任印太事務協調官、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向台灣學生演講、加拿大呼籲西方制訂「抗中大戰略」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張登及》華府揭露「印太戰略架構」 得失互見

張登及,為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他在中時專欄以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公開《美國印太戰略架構》的行為發表言論。

他說華府的這個行為本身有三個重要目的:

1. 加強美國離任政府政策的慣性,制約新政府對華政策自主空間。

2. 作為證據,掃清外界長期猜測、詬病的川普印太戰略虛有其表,甚至只是空中樓閣的批評。

3. 向相關方昭示美國不分黨派的信用和決心。

(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新聞來源:

▸中時新聞網:張登及》華府揭露「印太戰略架構」 得失互見

 

 巴勒斯坦15年來首次總統大選!

巴勒斯坦法塔赫(Fatah)黨和哈瑪斯(Hamas)黨,在埃及政府的協調下,於1月12日達成和解協議,結束了巴勒斯坦長達10年之久的兩黨分裂局面。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於1月15日宣布,將在五月及七月分別舉行議會選舉和15年來第一次的總統大選。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推文▾▾▾

新聞來源:

▸ALJAZEERA:Palestinians announce first elections in 15 years

▸上報:巴勒斯坦宣布舉行大選 15年來第一次

▸VOA:Egypt Presses Fatah, Hamas for Final Reconciliation Deal

 

 拜登政府任命坎博擔任印太事務協調官

1月13日,拜登政府宣布將任命資深外交政策專家坎博(Kurt Campbell)擔任白宮新設的「印太事務協調官」。

喬治城大學日本近現代外交政策主席格林教授稱這關鍵的人事命令,是拜登政府對中政策大膽的一步。(詳細分析內容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新聞▾▾▾

▌拜登團隊中國事務、印太協調官主管名單出爐 台美中關係走勢受矚目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上報)

 

▌拜登4大國安核心人物曝 國安高層列交流事蹟:熟悉亞洲且挺台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ETtoday新聞雲)

 

▌友台坎博任「亞洲沙皇」,拜登有望延續抗中?學者曝殘酷真相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風傳媒)

新聞來源:

▸上報:《外交政策》:任命坎博擔任亞太協調官 是拜登政府對中國強硬大膽的第一步

▸Foreign Policy:Biden Makes His First Bold Move on Asia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向台灣學生演講

原本要來台訪問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因國務院與新政府的交接,所有官員出訪行程全部取消。但克拉夫特將原定訪台期間要給台灣大學生的演講,改為在聯合國大會堂錄下演說影片,鼓勵台灣學生堅定,並相信有一天台灣人也會站在這裡。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影音▾▾▾

新聞來源:

▸usun:Remarks by Ambassador Kelly Craft to Model UN Students in Taiwan (via VTC)

▸上報:克拉夫特在聯合國大會堂向台灣學生演講 「有一天你們也會站在這裡」

 

 加拿大呼籲西方制訂「抗中大戰略」

在中國與俄羅斯近年的全球擴張下,以及美國新政府掌權風格的不確定性,加拿大參謀總長范斯(Jonathan Vance)呼籲,西方盟國應制訂「抗中大戰略」(grand strategy to confront Chinese expansionism),以適應這世界的變動。

(詳細新聞資訊請看新聞來源)

相關影音▾▾▾

新聞來源:

▸上報:加拿大參謀總長呼籲西方盟國 制定「抗中大戰略」

▸The Globe and Mail:

Ottawa should begin thaw in relations with Moscow, Canadian experts on Russia say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你時常關注國際時事嗎?想為台灣外交與國際貢獻一份心力嗎?

→進入外交部工作是你的好選擇!>>我要錢進外交部,成為外交官!

下方填單即可免費諮詢、試聽最完整優質的外交特考專班課程🙌🏻

立即填單諮詢外交特考▼▼▼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全國免費專題講座》2021年奪得夢幻高薪公職就聽這一場

【外交特考】專班課程推薦與介紹-2021/110年最新外特課程資訊及師資

【外交特考X國際商務】好想高薪外派!哪些科系更有優勢?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