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1/10一週國際新聞時事

(國際情勢/兩岸關係/國際關係/國際經濟/國際法)

國際新聞,新聞時事,一週國際新聞,外交特考,外特,外交官,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國際關係,比較政治,國際現勢,國際經濟,外特課程,百官網公職

英國脫歐所帶來的生活變化、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國務卿解除與台往來限制、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取消、美國曾想幫台灣提案參與WHA,我國為何拒絕、香港泛民派人士約53名被捕、BBC董事會主席新主席:夏普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英國脫歐所帶來的生活變化!?

英國脫歐這段路程歷經4年,從2016年全民公投開始,期間經歷3任首相,直至去年(2020)確定脫歐,歷經將近長達一年的過渡期,終於在2020年12月31日晚間11點徹底脫離歐盟(EU)。

英國脫歐後所帶來的影響:

1. 英國與歐盟27個成員國間逾5億人口無法再自由流動。

2. 英國「積分制」移民簽證制度啟動。

3. 英國和歐盟之間無關稅,進出口商品數量不設上限。

(詳細相關資訊請看新聞來源)

相關新聞▾▾▾

▌脫歐成功!英國全面廢除徵收5%「月經稅」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自由財經)

▌英國「脫歐先生」: 脫歐後要繼續「脫中國」!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寰宇新聞網)

相關推文▾▾▾

新聞來源:

▸BBC:英國脫歐曲終幕落 「新黎明」給生活帶來哪些變化

▸CNA:英國正式脫歐 歐盟代表悲觀:無法慶祝分手

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國務卿解除與台往來限制

美國總統川普在卸任前,簽屬「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此撥款法包含「2020年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

台灣保證法包含,對台軍售常態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也督促美國國務卿檢視對台交往準則;美國國務卿龐畢歐已於1/9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新聞▾▾▾

▌美國務院取消美台交流限制 前外交官曝聲明中一關鍵字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Newtalk新聞)

相關推文▾▾▾

新聞來源:

▸風傳媒:不再討好中共!美國務卿龐畢歐:解除所有與台灣往來限制

▸外交部:外交部對川普總統簽署包含「2020年台灣保證法」文字及撥款支應「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聯邦政府撥款法表達誠摯感謝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取消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原先在1月7日時宣布,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外交部也發布聲明表示,這是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以來,首度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來訪,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也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進一步提升。

如今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卻在1月12日宣布,國務院將取消所有外訪計劃,除了克拉夫特訪台取消外,龐培歐出訪歐洲行程也取消了!原由為國務院為了確保未來8天與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進行交接能夠順利,因此取消所有官員當週出訪計畫。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相關新聞▾▾▾

▌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謝志偉:等於視台灣為未建交的第三「國」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Newtalk新聞)

▌美國國務院取消赴台等外訪 對於台灣有何影響?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聯合報)

新聞來源:

▸外交部:外交部竭誠歡迎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大使率團訪問台灣

▸CNA:因應國務院交接計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取消訪台

 美國曾想幫台灣提案參與WHA,我國為何拒絕?

在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一年來,台灣的抗疫與防疫成果受到國際肯定,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相關會議仍未有突破。有傳聞說,在去年5月及11月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都主動想幫我國提案參與,但竟然被我國外交部婉拒。(詳細相關資訊請看新聞來源)

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外交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以『蔡英文為何婉拒美國的幫忙?』為題在yahoo論壇發表看法。

▌【Yahoo論壇/黃奎博】蔡英文為何婉拒美國的幫忙?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Yahoo!新聞)

☛2021年外交官考試最新考情

新聞來源:

▸上報:美國曾想幫台灣提案參與WHA 我方怕WHO翻臉婉拒

▸風傳媒:參與WHA》美國曾想幫提案卻遭台灣婉拒 外交部否認此情形

 香港泛民派人士約53名被捕

香港警方在1月6日逮捕了53名泛民主派人士,指他們涉嫌觸犯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根據報導表示,此事件和泛民去年為立法會選舉進行的初選有關。

(詳細相關資訊請看新聞來源)

相關新聞▾▾▾

▌台灣公民團體譴責中共鎮壓香港民主 呼籲國際社會聯合反制

詳細全文 (原文來自:VOA)

新聞來源:

▸CNA:港泛民胡志偉戴耀廷等約50人違國安法被捕 疑涉去年立法會初選

▸Rti:香港大抓捕!53名泛民人士遭通宵扣查

 BBC董事會主席新主席:夏普

BBC董事會新任主席,理查德·夏普(Richard Sharp),將於今年2月正式接任即將離任的克萊門蒂(David Clementi)。

英國媒體分析說,夏普的任命也令BBC高層鬆了一口氣。這也許意味著唐寧街希望對BBC進行改革,而不是「革命」。

(此篇新聞與國際傳播相關,詳細資訊請看新聞來源。)

2021年考取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你時常關注國際時事嗎?想為台灣外交與國際貢獻一份心力嗎?

→進入外交部工作是你的好選擇!>>我要錢進外交部,成為外交官!

下方填單即可免費諮詢、試聽最完整優質的外交特考專班課程🙌🏻

立即填單諮詢外交特考▼▼▼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全國免費專題講座》2021年奪得夢幻高薪公職就聽這一場

【外交特考】專班課程推薦與介紹-2021/110年最新外特課程資訊及師資

【外交特考X國際商務】好想高薪外派!哪些科系更有優勢?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