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png

在2019/9/16台灣與邦交36年的索羅門斷交
 

在先前索國就多次發表將要重新審視與台邦交之關係,原本還發表聲明與台友好,但最後還是不幸的失去與台灣的多年好友。
而在這之前美、澳曾多次勸索國不要放棄邦交關係,持續與台友好,但最終沒有聽取意見。

在歷史上,索羅門是美、澳的勢力範圍區,也位於南太平洋重要戰略位置,也是美國的最後一道防線,而美國不贊成索國與台斷交,與近年一直延續的中美戰也有關係。
澳洲則是不想讓中國介入南太平洋最後一道防線,但最終索國還是接受了中國的鉅額誘惑。


外交人員的地位屹立不搖

近年來中國的步步逼近,除了國際上的打壓,藉由銀彈政策使邦交國一個個的削弱,還有中美的拉鋸戰影響,雖然讓台灣的外交不甚順利,但這也是台灣在外交上要開始更重視的原因!

可能你會懷疑都提到了邦交國的減少,為何外交人員依然重要呢?
正是因為台灣的特殊國際地位,及中國不斷的施壓,自然會使台灣在外交這部分需要更大的力量,也需要更多優秀的人才!
雖然邦交國數量不多,但有許多駐外的大使館也需要許多外交人員!

在邦交國數量無法突破的同時,可能將會把注意力放在與我們交流甚多的其他國家,例如美國、日本等。
因此這對想進外交部成為一份子的同學是很大的助力~

而想進入外交部就是要參加外交特考!
立即諮詢外特課程開始準備
 


外交特考適合的人選

-對於國際關係、國際問題有興趣者
-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
-具有思考、分析、應變能力
-具有求知欲望、不排斥學習

立即諮詢外特課程開始準備
 


延伸閱讀
外交人員考試常見QA資訊,看這篇一次解決你所有的疑問!
外交領事人員國際法組 - 分析與重點整理都在這裡!
考上後外交人員/外交官的工作是什麼?
外交人員/外交官薪水大解析-考上外交特考百萬年薪的秘密!

 

 


TKB百官網公職(碩士)外交特考專班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TKB百官網公職(原碩士補習班)秉持著20年的外交特考輔考經驗、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每年榜單佔有率平均9成以上。專班授課,課程規劃專業、完整、豐富,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若有興趣了解課程或外交特考考試資訊,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諮詢!

 

 

 

◆ 先修班:開始打底(適合沒有任何科系背景的考生)
◆ 正課班:再次加強觀念,基礎更穩固
◆ 題庫班:解析歷屆命題方向及考題
◆ 全國模考:百官網擁有外特最強師資及歷年最高的考取學員佔有率,模考排名最精準!(全真模擬考大會將於考前舉辦) 
◆ 口試輔導:提供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同學最齊全的二試口試輔導服務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