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理工科生」跨考外交行政人員上榜心得

外交特考,外交行政人員,上榜心得,準備方法,考試科目,TKB百官網,跨考生心得

-潘同學考取心得分享-

上課科目

國文

綜合法政知識

國際關係與國際現勢

英文

會計學概要

行政學概要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分析講座

→外特專班全國課表

#私校理工背景,一切從0開始!

大家好,我本身的背景是理工科系畢業,並非主修外交相關科系。

在準備外交特考四等的外交行政人員考試時非常辛苦,因為外交行政考科總共有6科(包含國文、綜合法政知識、英文、國際關係與國際現勢、會計學概要、行政學概要),考科橫跨了各個不同類組,有商科、行政類科、國際事務等等,所以一定都會有需要從頭開始讀起的科目,尤其是會計學概要...。

#跨考生準備考科的方法

在外交行政6個科目中,只有綜合法政知識是唯一全選擇出題,所以當時在準備的時候就把目標放在這科目上,至少要拿到80分以上的分數,因為我也認為這科是最容易準備的,雖然它包含了三個子科目(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比較政府與政治),但是只要好好把握就能有好成績!

/會計學概要/

所有科目中我準備最吃力的考科就是會計學概要,因為我的理工背景完全沒有接觸過商科的科目,在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書阿...,慶幸在TKB老師的帶領下,勤讀老師的講義,把每題都徹底搞懂,並且也把近4-5年的國考會計學概要每題做一遍。

/行政學概要/

行政學概要也是準備比較辛苦的考科,因為是相對需要記憶的科目,但謝望民(謝國璋)老師上課非常仔細講解,上課認真聽講並回去做歷屆試題,且不能只做普考或其他四等的考題,因為外交特考的行政學概要還比其他四等考試多了申論題..,所以高考跟三等的試題也要加減做一些題目!→外特歷屆考古題整理

/國際關係和國際現勢/

國際關係和國際現勢是外特的專業科目,除了基本的國際關係理論要弄懂熟記之外,平常我也會天天看報紙的國際板,熟悉現在發生的國際大事,這樣在寫申論題時也會比較好上手。

→外特專班全國課表

→立即預約諮詢

#準備期的時間規劃

我每天早上8點前就會去圖書館等著排隊讀書,一直看書看到大概中午1點半,然後去吃飯,吃飽飯後我並不會馬上就去看書,因為考外交特考必須多看國際時事新聞,所以我利用飯後時間看報紙,圖書館也都有免費提供各大報紙可以看,非常方便。在圖書館看書的時間,我都待到晚上7點就回家,回家之後就不會再看書了,考前大概一個月的時候才會待到晚上9點半,也是從圖書館離開後,就不會再碰書了。

在整體時間的規畫安排上,我會先大概分配甚麼時候要上課,然後不要落後太多課程,大部分都是利用六、日上課,平日大部分時間是看書寫考古題。

我的應考策略基本上就是要上課認真聽及做筆記,老師說哪裡是重點和熱門考點一定要註記,重點註記的要多看,還有歷屆試題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把每個年份的考題都做過,不要只侷限外特的考題,只要考科一樣就都要做大概近5年的考古題。

除了綜合法政知識外,其他考科都有申論手寫題,如何將申論題寫的言之有物平常就要多練習,各科老師們也會在上課時重點提醒同學,哪幾章是選擇題大熱,哪幾節是申論題熱門,同學上課時就要將老師的重點加以筆記,回去念的時候才不會忘的一乾二淨。至於口試部分,其實就是很多的"狀況題",主要都是在考驗考生的臨場反應。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分析講座

→外特專班全國課表

→立即預約諮詢

#TKB百官網給我很大的資源與幫助

想報考外交特考的考生只要爬過文,應該都知道TKB百官網在外交特考這方面深耕多時,已有良好口碑,因此當我下定決心選擇應試外交特考時,我補習班的不二選擇便是TKB百官網,也剛好在中壢這裡就有數位學堂可以上課,實在很方便,櫃台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友善,幫我很多忙~

我很感謝「會計學概要老師」,還好有他非常詳細的講解與教導會計學,讓我的會計學從第一年的20分...進步到59分!老師的教學風格非常聲或活潑,讓完全沒學過會計學的我很容易就領悟會計學的基礎知識。還有衛彬(桂斌)老師,他上的兩岸關係和國際現勢淺顯易懂,讓我完全不害怕這兩個科目,衛彬老師的上課風格也非常有趣,一步步的勾起我對這兩個科目的興趣!!

外特專班全國課表

立即預約諮詢

#身為全職考生怎麼化壓力為動力

準備外交特考的時候其實心裡真的很煎熬(應該有不少人都如此吧),尤其是全職準備考試,但真的真的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平常也要適時做些休閒娛樂,千萬不要每天都讓自己一直處於緊繃狀態,也要適當地讓自己放鬆,書才會讀得進去!

周遭一定有支持也有不支持你的親朋好友,不要讓那些不支持的親朋好友影響你,多跟那些支持你的親朋好友相處,把支持化為源源不絕的動力,讓自己的心境保持積極樂觀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最後祝福也在外交特考這條路上努力的所有考生,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百官網外特:全國最新開課時間

TKB百官網每年外特放榜都佔九成以上,想考上的第一步是加入我們!


TKB百官網公職外交特考專班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TKB百官網公職秉持著超過20年的外交特考輔考經驗、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每年榜單佔有率平均9成以上。專班授課,課程規劃專業、完整、豐富,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若有興趣了解課程或外交特考考試資訊,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諮詢!

▸ 先修班:開始打底。(適合沒有任何科系背景的考生)

▸ 正課班:再次加強觀念,基礎更穩固。

▸ 題庫班:解析歷屆命題方向及考題。

▸ 全國模考:百官網擁有外特最強師資及歷年最高的考取學員佔有率,模考排名最精

    準!(全真模擬考大會將於考前舉辦) 

▸ 口試輔導:提供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同學最齊全的二試口試輔導服務。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最新考試資訊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工作做什麼?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