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外交特考中算是數一數二重要的科目-外國文。
除了原本就有的英文能力規定,這柯還必須要超過60以上才可以錄取的呦!

 

外交特考特別重視考生在語文方面的成績,若同學平時就有很好的外文基礎,那麼參加外交特考會有很大的助益喲!
有志要從事外交工作的你,務必要把語言能力的培養列為第一優先要務,如果外語能力不佳,想要通過外交特考是會有難度喔。外國文這科的成績若是不滿60分可是不予錄取喔!同學務必把握住此科。
 
 
 
外國文準備重點!!
 
命題重點
出題類型大致上固定有兩大部份和四大題型:
(第一部份:申論題1.英譯中;2.中譯英;3.英文作文)
(第二部份):測驗選擇題,含克漏字、句法、字彙、片語))
 
茲以歷屆試題分析其命題重點如下:

 

第一部份:申論題

-英譯中:基本上英譯中集中譯英加起來為25分。考題的出題方向則是以重要句型及常用句子為主,像是國際重要事件也常會是此部份的命題重點。

-中譯英:基本上英譯中集中譯英加起來為25分。出題以一個完整的中文句型來表達一種觀點或新聞時事報導,若想得高分,則考生要熟練四大句法(簡單句、複合句、混合句、複合-混合句)的巧妙運用,千萬不可逐字翻譯。在翻譯時正確的使用單字是得高分的關鍵。
-英文作文:通常佔50分的分數,字數則會限制在350字左右,題目則大多是時事、政治或外交事務相關。

 

第二部份:測驗選擇題

本部份會有20題共計約25分。

-字彙片語與句法:這是每年必考的題型,雖然各種國際機構名稱、外交事務常用字彙,是必背的重點,最近四年來所考的單字有趨向一般性語文測驗的方式,因此熟讀托福考試單字是絕對有可能在單字與片語上拿到滿分的
-克漏字閱讀測驗:題型和題材類似大學入學的英文綜合測驗。因此,加強英文的閱讀能力將有助於選擇的準確性。


 
至於選考特種語文之考生,除了須應試本身所選之專業語文外,亦需考基礎英文。就出題類型而言,特種語言方面,大多考翻譯(互翻,如日文翻中文、中文翻日文)和作文。
至於基礎英文方面,歷年來均考字彙、挑錯、克漏字等項目。
     
 
 準備重點

-與中、美、台、兩岸外交事務和國際組織(如WTO、APEC)相關的單字片語要加以歸納、整理並熟背。要養成閱讀外語書報的習慣,並加強對事務的思考與分析能力,因外語能力須靠長期的自我充實、累積,才能看到效果,所以「臨時抱佛腳」的做法是行不通的。

-翻譯作文方面,平常應多練習文法句型,並且多背文章,並可試著將文章譯成中文,再還原成原文,相互對照,藉著這樣的練習來找出自己的缺點及錯誤,並進而改正。如此對自己的寫作能力必然會有相當的幫助。

-歷屆考題是不可忽略的,由此可看出命題的趨勢與重點,但因外交事務是有時效性的,因此,多注意時事的變化,仍是準備考試時相當重要的一環。

-外語口試部份,可說是相當關鍵性的成績,若未達到規定的成績標準可能不予錄取。這一項目的訓練可能無法一步登天,例如個人的發音和腔調是無法在短時間內改變的。但是,評審口語的標準並非只是洋腔洋調而已,更重要的是說話時的流利句法、順暢的觀點表達、有內涵的創意內容、幽默風趣的品味氣質、自然而不矯情才是致勝的王道。

-通過第一試後,百官網有提供第二試的課程,務必向TKB百官網報名參加第二試課程,目前TKB百官網公職是目前唯一能邀請到考取學員回班與考生分享經驗和輔導的補習班,機會難得,只有百官網公職辦得到!
 

 

 

想得到更多考科準備的方式?歡迎留下資訊!!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