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外交領事人員(西班牙文組)上榜心得

外交特考/外交人員/外交官考試/外交領事人員/西班牙文/上榜心得/外特心得/外特上榜

-許同學考取心得分享-

#確立人生目標,就勇往直前

我自己是外語學系的標準文科生,本身對於外語學習極度感興趣,但認為除了語言之外也要有其他領域的專業知識,喜歡運用、表達外語的我,從以前就對外交工作很有憧憬,因此想搭配本身的外語專長來發展外交工作。

因為想在畢業後就能快點進入職場、有工作能力,所以我自己是在大四那年開始到百官網公職上課一邊準備外交特考,大四的課程較鬆可調配的時間也比較多,因此是可以好好利用的一段時間,當然有些時期會和在校課程學習衝突變得非常繁忙,但經過調配依然還是可以完成的。

#外交特考學長姐一致推薦百官網

最初是在網路上蒐集外交特考的補教資訊,看到最多的推薦和例子都是百官網公職;後來間接認識有在百官網公職學習過並且考取外交特考的學長姐,他們都一至推薦我到百官網上課,百官網不僅師資豐富也強大,而且提供的訊息快速又新;另外百官網提供多元的上課模式,可親自到班面授與老師互動、提問問題,無法配合時間時也可以選擇數位課程,自行調配學習進度和時間。

諮詢外交特考專班,立即預約上榜

#考試準備要領不藏私

要唸的書和資訊非常多,範圍太寬,因此跟隨補習班課程的腳步學習、複習是重要的,當然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不一樣,建議每個人可以先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並且調配自己的作息和習慣才能夠有效的運用時間和達到讀書進度和效率。

大部分人都非專業考生,可能除了學習之外還需要工作和外務,因此安排規劃每日的行程是每天要做的,建議可以寫子彈筆記來確認自己的每日任務完成的進度

國際經濟學

上課筆記很重要,課後複習講義搭配上課筆記能夠提高學習效率。

國際法

準備上可以利用多練習題目來增進各方面知識,透過寫各種題目,除了練手感也可以訓練組織能力,一邊查資料的同時可以補充更廣的知識。

外國文

這部分就依照個人學習語言的方式,除了每天閱讀各外語的新聞外也可以多元閱讀各種題材來搜集不同的點子和不同領域的單字用字,另外建議可以搭配聽力的方式來多工學習有助於節省時間,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外國文翻譯與寫作也是需要練習的,多練筆訓練手感、控制分配時間。

#文科生也能讀懂數學-國際經濟學老師-牧翰(楊智任)

身為一個文科生最害怕的不外乎就是數學、或是跟數字有關的科目,因此國際經濟學一直以來都是最感到擔憂的一科,但國際經濟學牧翰老師上課幽默有趣、將複雜的概念變得簡單易懂,講義內容也簡單明瞭卻不失謹慎,回家自行複習搭配上課筆記能夠有助於快速回憶起教學的內容。老師的小考、測驗都好有助於了解自己學習的缺失,對於真正上場考試的模擬也很有幫助。

#非法學專業也能輕易理解法條-國際法老師-聞仲(廖其偉)

另外,國際法也算是較為艱澀難懂的一門學程,不過跟著國際法聞仲老師的腳步慢慢學習,老師的解說細心且深入,幫助非法學專業的學生也能輕易理解繁雜難懂的法律文字和邏輯。

百官網外特:全國最新開課時間


TKB百官網公職外交特考專班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TKB百官網公職秉持著超過20年的外交特考輔考經驗、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每年榜單佔有率平均9成以上。專班授課,課程規劃專業、完整、豐富,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若有興趣了解課程或外交特考考試資訊,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諮詢!

▸ 先修班:開始打底。(適合沒有任何科系背景的考生)

▸ 正課班:再次加強觀念,基礎更穩固。

▸ 題庫班:解析歷屆命題方向及考題。

▸ 全國模考:百官網擁有外特最強師資及歷年最高的考取學員佔有率,模考排名最精

    準!(全真模擬考大會將於考前舉辦) 

▸ 口試輔導:提供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同學最齊全的二試口試輔導服務。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最新考試資訊

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工作做什麼?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