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不要害怕,畫地自限才是你失敗的原因。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外交特考,外特,考試科目,考取心得,準備方法,在職考生,口試題目,國際經濟準備,國際法準備,TKB百官網

應用外語系也可以成功上榜,只要有夢想就努力去追求 !

我大學讀的科系是應用外語,曾通過一些國家特考,例如: 

✓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英文組【正取】 

✓ 外交領事人員英文組【正取】

✓ 國安局國際組【筆試】

或許,有些學弟妹(尤其是外語系的),心中曾懷疑過「自己不是相關科系,真有辦法考上嗎?」。這邊我想告訴學弟妹的是:「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只要有夢想,就努力去追求。」

立即預約諮詢


💡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各科準備方式

我針對這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表現比較好的科目分享心得。

考試科目

成績

外國文

93

經濟學

91

外語面試

84.5

國際經濟學

83

國際經濟組織

78

 

一、外國文 

• 中譯英

我的練習方法分為2種,分別為「題目練習」、「心中思考」。

1. 題目練習:從國家考試的歷屆試題開始練習,直接做題目。

2. 心中思考:這麼說有點抽象,但主要就是看到句子就會反思該如何用英文表達,例如,「李安是台灣之光」、「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下周內閣總辭」等英文怎麼說。

• 英譯中

我先看完這本書「廖柏森等-英中筆譯1」,然後不斷練習題目。

• 寫作

常練習paraphrase應該蠻有幫助的。

這三個部分,我最準備時的共通點都是,一定會常常練習題目,而練習的題目都是國家考試的歷屆考題。

 

二、經濟學 

我自己讀經濟學時,主要做3件事情: 

1. 教科書很重要,試著邊讀邊用自己的話語表達。 

2. 試著自己作圖。 

3. 練習考古題。

▸考古題練習主要來自以下:

1. 經濟學標竿解法與滿分解答(張元) 

2. 高普特考2017試題大補帖【經濟學】(鼎茂) 

3. 考選部考畢試題查詢

 

▸經濟學(基礎)推薦教科書: 

林世昌、林建甫等-經濟學:理論與實際 

 

• 個體經濟領域 

「差別訂價」、「需求函數」、「效用函數」、「價格彈性」等常出現個經考題,可能還是會需要用到商用微積分。準備個經,我是先讀數學,才讀個經,讀個經主要是在練習寫題目。 

 

• 總體經濟領域 

我是先從基本概念開始準備。 

書的話,我覺得適合自己當下的就是最好的。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最新考情講座

 

三、外語口試 

我覺得自己表現並沒有很好,所以只和大家分享一些外語口試題目。

1. 台灣外匯存底多少?這麼高為什麼?

2. 為什麼不是台灣IMF會員,外匯存底就要高?講清楚一點?

3. 台幣匯率、外匯存底、IMF會員的關係是?

☛專業口試輔導課程

 

四、國際經濟學 

我自己讀國際經濟學時,主要做3件事: 

1. 試著作圖,即便不太懂,先跟著畫看看也沒關係。 

2. 教科書還是很重要,邊讀邊用自己的話表達看看。 

3. 練習考古題,並參考厲害的人怎麼寫申論題。 

▸考古題練習,主要來自以下:

1. 張元-國際經濟標竿解法與滿分解答(三版)

2. 鼎茂-高普特考2017試題大補帖【國際經濟學】 

3. 考選部考畢試題查詢

 

五、國際經濟組織 

推薦網站及參考書籍: 

1. 國際貿易局官網 

2.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網 

3. CPTPP專網/WTO入口網/新南向政策專網 

4. 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 

5. 國際經貿組織之官網 

6. 黃志典:國際金融概論(三) 

7. 劉碧珍等: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四) 

 

六、其他 

A. 國文

主要是看作文,因為佔六成。公文稍稍看一下。 

B. 國際法 

著重在國際私法,要多花時間在讀國際私法。

☛外特專班最新課表


應用外文系也成功考取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外交領事人員 !

要相信這位同學分享的,努力去追夢吧!高薪不是夢!


TKB百官網外交特考課程介紹:

先修班│ 基礎打底。(適合0基礎與任何背景的考生)

正課班│ 完整課程、加強觀念、穩固基礎。

題庫班│ 解析歷屆考題及命題方向。

⋆ 全國模考│ 百官網擁有外特最強師資及歷年最高的考取學員佔有率,模考排名最精準!(全真模擬考大會將於考前舉辦) 

⋆ 口試輔導│ 提供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同學最齊全的二試口試輔導服務。

☛外特專班最新課表

不知道如何考取外交特考或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嗎?加入TKB百官網就是你考取的第一步!

百官網外特專班除了開課課程完善,還有聚集全國外特考生的讀書會,9成的外交特考佔榜率,就是要讓你順利成為外交官!

更多外交特考最新考情、全國課表、預約試聽,都可以在下方填單諮詢,外特顧問會盡快與您聯繫,協助您做準備哦▾▾▾

◪更多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相關資訊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考試類組及招考人數介紹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考試科目介紹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想知道自己適合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還是外交特考?看這篇就對了!

【外交特考X國際商務】好想高薪外派!哪些科系更有優勢?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