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季必看【外文系畢業出路】工作內容、薪資比較

外文系畢業出路/外交特考/外特/外交官/外商人員/翻譯人員/英文老師/薪水比較/工作選擇

外文系,是不少文組學生會選擇就讀的熱門科系,高薪就業新選擇!

大部分會選擇外文系的同學都是因為喜歡英文,或是對語文方面很有興趣,所以加入外文系,但...也有些同學其實只是在選填志願時填寫了外文系,沒想到自己就這樣錄取上,對這科系並沒有那麼大的熱誠。

不論你是否喜歡語文,不論你是否正在讀外文系,或是有興趣想考外文系的同學,一定會想了解外文系畢業之後有甚麼出路,畢業之後該找甚麼樣的工作,希望這份工作能運用上自己就讀科系培養出來的優秀外文能力!

➯ 外交特考考情說明會

➯ 外文系畢業最新出路整理

考取外交特考夢幻公職,前進外交部

今天綜合許多學長姊及身邊的親朋好友為大家解密,外文系畢業出路選擇~【外交特考】113/2024外文系畢業出路新選擇,不一定要當

 外文系學什麼?!

很多人誤以為外文系只有學英文,但其實跳脫了國、高中的框架,外文系不只是學文法及單字!

【外文系】

教學重點是文學、題材大多跟外文小說、戲劇有關,以文學理論為主要方向!

【應用外文系】

顧名思義,比較多與應用相關的外語,像是教學類、商業類、以實作的實務方向為主軸!

純外文系學生假設沒有額外的訓練,很容易被其他有專長並同時精進英文的同學給比下去,比如...在面試時,面對一位英文很好的企管系學生及一位英文很好的傳播系學生,都很容易就相形見絀!

說起來蠻殘忍的,很多企業會認為英文是一種能力而不是專長...,所以假設你沒有培養其他的技能,就很容易在尋找工作時迷失方向。

➯外交特考必勝秘笈大解密

 

外交特考上榜關鍵要領一次掌握


 外文系畢業主要出路

外文系畢業後薪資有多高呢?
畢業季總是苦惱這些問題,根據1111薪資調查外文系大學畢業平均薪資3萬3,要多久才能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呢?所以也可以考慮「
外交官」的職務喔,年薪不僅破百萬,又能體驗各地的民俗風情,是一項非常夢幻又高新的工作呢!

1. 英文老師

薪水:3萬起

有些同學在大學時會額外修教育學程,畢業後就可以去考教師執照,這樣就有個明確的出路方向,像是當學校老師或是到補習班當英文老師,也許教學經歷豐富又有自己學生幫你做口碑的話,很有機會成為補教名師哦~但近年來的少子化越來越嚴重,在教師這行業裡,競爭也是日趨激烈!

2. 翻譯人員

薪水:3萬2起

外文系學生並不是所有同學都像外界以為的都是翻譯高手、翻譯專家...,翻譯並沒有我們所想像中的容易,尤其是口譯人員,他必須要在聽完句子之後,立即做出反應,這其實是另一門技能,需要不斷的練習與訓練呢!

 

有些學校會特別開課翻譯類的課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就學時修習這類相關課程,或是往這方向精進,像是翻譯選修、翻譯所,讓自己充實專業,畢業後就有個可以銜接工作的技能~

3. 外商公司

薪水:3萬5起

許多外商公司第一個要求的能力就是英文,因此是很多外文系同學畢業找工作時的目標之一!不過...隨著擁有英文能力的人才越來越多,單單只有英文能力好,在眾多求職者裡的亮眼度並不高,所以除了英文外,擁有第二外語能力會更加分!像是西班牙語、日語或是近日興起的東南亞語系等,都能為你的履歷更加分!

4. 外交人員

*內部人員薪水:約5萬 

*駐外人員薪水:13萬起

外文系在上課時便會練習較多的口說及文學邏輯的訓練,這對於外交特考的寫作很有幫助!而在外交特考的報考資格當中,需通過一定標準的英文檢定測驗,這對外文系的同學來說是具有相當優勢的,因為這項英文檢定測驗是許多外文系學生都會考過的考試,就算沒考過,現在準備起來對你們來說也不會太辛苦,相較其他科系的同學來的輕鬆!Ex:多益、全民英檢、托福...等。 

➯ 外交人員薪資福利解析

看了外文系這四個畢業出路後,覺得對外交人員這方面產生興趣與想法,想要嘗試外交特考,但外交人員的考試一定不只考外語能力,其他科目該如何準備?!

 

👇 看看這篇 👇

【私校】西班牙文系畢業多年後,重拾課本成功上榜的心得

 

TKB百官網完整的外交特考課程安排,讓你不是本科系也能順利上榜!🙌🏻🙌🏻🙌🏻

這邊了解更多【外交特考】113/2024外文系畢業出路新選擇,不一定要當外交特考常見問題Q&A大全

加入外交特考年薪百萬行列


TKB百官網公職外交特考專班課程,外特榜單年年獨霸全國▼▼▼

【外交特考】113/2024外文系畢業出路新選擇,不一定要當

TKB百官網公職秉持著超過20年以上的外交特考輔考經驗、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每年榜單佔有率平均9成。專班授課,課程規劃專業、完整、豐富,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外交特考第二試的口試是以集體口試的形式進行,因此台風的穩健、口條的清晰和臨場的反應就很重要,百官網是目前唯一能邀請到考取學員回班與考生分享經驗和輔導的補習班,機會難得,若有興趣了解課程或外交特考考試資訊,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諮詢!

◪相關熱門講座及課程推薦:

外特完整課程諮詢

外交特考免費講座

雅思衝刺班

英文加強課程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