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特考怎麼準備??憲法如何滿分!?

undefined

這位同學在準備外交特考的同時,也同時去考了高考新聞組!原本想當練筆,卻意外上榜!雖然第一次外交特考沒有上!但這也說明同時準備的重要性
但在第二年這位同學便順利的上榜領事人員了
來看看他是如何準備的!!

 

推薦tkb的原因

1.TKB在外交特考專業科目有很高的專業性與戰績,所以當時選擇上便以此為主要考量。另外TKB櫃台人員解說上也非常詳盡,相關課程講義發放乃至於補課事宜,相關人員都非常細心且耐心的說明,可以體會到TKB很重視同學們相關上課權益,這方面可以放心交給TKB。 

2.TKB也提供二試的模擬口試說明會,所以無論是在一試筆試乃至於二試口試上,TKB都能詳盡掌握整個考試流程與細節,同時也會主動通知學員相關資訊, 整體服務上的高度專業性與可信度讓我認為值得分享給每一位學員,希望大家也能利用最少的時間完成所設定的目標
 

 

各科課程推薦

(一)憲法
謝謝老師彙編的選擇題題庫,讓我能在最短時間內吸收完相關的憲法最新考題,尤其老師在題庫下面附註的解答也讓我不用翻書找答案,節省大量時間。在題庫班時,追著老師問題目,老師也非常有耐心的課後留下來解答,並且安撫大家不要太緊張,這次我憲法15題全對,真的很感謝老師!最重要的是,上憲法課竟然不會想睡覺,可見老師功力超強,而且觀念匯整也讓人印象深刻,也大大提升了憲法的準備效能與效率。 

(二)國際關係
老師的國關和比較政治講義相當豐富,同時也補充了最新的議題時事,可以讓我省去許多準備上的時間。國關題庫的六大本講義,看完國關這科就穩當了 !

(三)國際法
特別謝謝老師,因為我非本科系,對於國際法非常頭痛,老師循序漸進的教法,每個星期都仔細修改作業,讓我在短時間建立起基本觀念。在二試的時候,也抽空幫我們模擬中文口試。對老師的輔導永遠心存感激 

(三)國際傳播
國傳總複習也編排許多相關題目解析,可以讓我在準備國傳時能更加快速統整並吸收,在實戰作答時能夠言之有物,並且突破思考上可能的盲點,老師比較忙,題庫班一次繳交10幾份作業,老師也在短時間改完並提供建議,相當有助益。 


 

準備方法
      落榜後二次準備考試!

這是我第二年考試,我的讀書方法推薦給有點基礎的考生! 
過年後開始準備2018年考試,分早中晚三個時段 

1.早上:到6月前因為還有工作,所以有時間就看看中英文新聞。6月後全力衝刺,上午先完成綜合法政知識15~25題選擇,國文選擇題10題,將答案錯誤或不會的題目找出正確答案訂正。選擇題寫完大概10點半左右,接著練習英文作文或翻譯,因為有組英文讀書會,寫作或翻譯的題目由同學輪流出題。 

2.中午至下午:專注在有加分的考科,例如國際關係,外交史,國際公法私法4科。一開始先從整理2010~2017考題開始,將所有考題分類完成後,開書寫考古題,一天兩題,並讓老師批改,考前2個月強迫自己不要翻書找答案,並讓自己在時間內完成寫題。 

3.晚上:參加百官題庫班,也趁機和同學交流討論題目,把握機會問老師問題,沒有上課的時間或下課後也會強迫自己寫一兩題國際經濟題目,一開始也是開書寫考古題,抄寫答案的同時,其實也慢慢將答案架構背下來。 

參考書籍與讀書方法: 
1.國文 
選一本選擇題歷屆試題的書,最好是有詳解,分年份,一天做一份做10~25題。公文考前一個月再開始練習即可,最重要是作文,一定要定時寫並給老師批改,考前5天背精挑細選後的10句佳句(背太多會忘記),我都挑短的,好記的,並在任何題目似乎都可以用得上的佳句。 
2.綜合法政知識 
使用補習班講義,看熟後做筆記。將95~107年歷屆選擇題列印成冊,一天寫一份,將寫錯的答確實訂正,找出答案。 
3.國際傳播 
搭配老師的講義,並報考高考三等新聞練筆 (然後就考上了!)。 
4.國關與外交史 
將補習班的講義先看熟,做筆記。外交史有另外旁聽台大陳世民教授一整年的課程,非常有幫助。最喜歡國關老師的解題題庫書,即使老師去年沒教台北班題庫,還是很懷念,一直都使用他的教材。 
5.英文 
每天一定要練習作文或翻譯,如果當天真的沒靈感寫作文,就抄英文新聞,總之英文是每天一定要練習的科目,但我今年英文沒考很好,所以不宜給太多意見。 
6.國際經濟 
書籍:除了老師的題庫書之外,另外買了高普特考2018試題大補帖【國際經濟學】(也是補習班出的)。 
這科也是每天練習一兩題,一開始不會寫就抄答案,不用太擔心,後來慢慢就可以自己解題。 
7.國際法 
寫考古題很重要,一定要給老師批改,國際法老師給的分數通常非常接近外特拿到的分數。 

心得分享

1. 以上考試要領一定要持之以恆,設法讓自己的念書節奏規律化。早上一起床從最輕鬆的選擇題開始,比較不會抗拒念書。 
2. 英文作文跟翻譯也是要每天練習,考試時會寫出反射性架構。
3.最後,必須強調讀書會的重要性,找到志同道合的讀書會同伴就是成功的一半,大家互相打氣,共筆整理重點,分工自己擅長的科目,不僅省了很多時間,也培養革命情感。

 

 


 

TKB百官網公職(碩士)外交特考專班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TKB百官網公職(原碩士補習班)秉持著20年的外交特考輔考經驗、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每年榜單佔有率平均9成以上。專班授課,課程規劃專業、完整、豐富,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若有興趣了解課程或外交特考考試資訊,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諮詢!

 

 

 

◆ 先修班:開始打底(適合沒有任何科系背景的考生)
◆ 正課班:再次加強觀念,基礎更穩固
◆ 題庫班:解析歷屆命題方向及考題
◆ 全國模考:百官網擁有外特最強師資及歷年最高的考取學員佔有率,模考排名最精準!(全真模擬考大會將於考前舉辦) 
◆ 口試輔導:提供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同學最齊全的二試口試輔導服務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現行考試規則一次搞懂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