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特】國際經濟考得好,就是取得錄取門票!?(上篇)

外特,外特課程,各科準備方法,外交領事人員,外特補習,國際經濟 學,考試科目

107年外交領事人員(西文組)榜眼準備心得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講座

大學時就確定報考外交特考,是因為...

由於本人是西文系畢業,加上參加國際青年大使活動後,大學時期就決定要報考外交特考,這次並不是我第一次考,而是經過很多次的挫敗...,期間有一度真的很想要放棄了...,但是為了我理想中的工作,真的很想成為一名外交官,我仍然咬牙堅持下去,直到最後順利錄取(感動)!

我去年是個兼職考生,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成績十分不理想...,因此建議學弟妹們,希望一次就考上的你應該全職準備,工作很容易分心,再者,下班後你根本沒有心情唸書。 

第一次準備外特落榜...如何再戰...?

為什麼會落榜!?想要再拚一次外特考試,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出自己失分落榜的關鍵科目做加強!我去年落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敗在國際經濟...,這科只要考好,就很容易拿到錄取門票!

好好跟著老師的步伐,成功近在咫尺!!

我特別特別想感謝國際經濟老師。國際經濟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叮嚀我們堅持到底,不要放棄!老師教法淺顯易懂,其實不用死背圖型,只要理解其中觀念,很多題目都能迎刃而解,另外也要感謝國際法老師精闢解析很多國際法院的案例,我認為國際法目前的一個趨勢就在考案例,只要案例背熟,分數就很容易拿到,千萬不要放棄,要堅持到底!聞仲老師(廖其偉)每週都會很認真幫我們改作業,建議每週要寫兩題以上,不要參考任何資料,就計時25分鐘看可以寫出多少東西來

當初會選TKB除了櫃檯人員很親切以外,當然是因為他們擁有最完整的師資,並且針對最新時事都有所掌握,只要好好跟著老師的腳步,成功近在咫尺!另外我非常建議考生去考TKB百官網的模擬考,從模擬考中可以知道自己的程度落在哪裡,針對自己的弱項去修正改進,這樣才不會緊張。 

我真的很感謝TKB在一試放榜後邀請學長姐回來分享,從學長姐的經驗中可以了解口試進行的方式,以及要注意的事項。

外特專班課程諮詢,立即預約試聽

我重新規劃考試的準備時程...

準備國考試條漫漫長路,考試科目很多...,念不完的科目也很多,所以我選擇用一年的全職考生身分來準備,並且每天按照以下的進度規劃!

首先,我將科目做分類:

S級

西班牙語(每天必讀)

A級

國際關係、國際公法、國際私法、近代外交史

B級

國文、憲法、兩岸關係、國際傳播、國際經濟、比較政治

早上:固定會看西班牙語(S)

下午:選擇念國際關係(A)和國際公法(A)或國際私法(A)和近代外交史(A)來複習。 

晚上:寫一篇作文(B)或看國際經濟(B)標竿百題題庫,如果有時間會再念一個(A)級的科目。 

睡前:稍微複習一下綜合法政知識就好,不用花太多心思準備綜合法政。 

每天的時間安排大概是這樣▾▾▾

07:30 - 08:00

看報紙,掌握當天頭條新聞和社論。

08:00 -12:00

西班牙語翻譯(寫完後我通常會給外國人改)

12:00 - 13:30

休息

13:30 - 17:00

國際關係、國際公法、國際私法、近代外交史

17:00 - 18:30

休息

18:30 - 21:30

國際經濟或作文一篇、綜合法政知識

*睡覺前看一下綜合法政的題庫。

*平均念書時間:12小時以上,持續整整一年。

【外特】國際經濟考得好,就是取得錄取門票!?(下篇)

→各科目準備方法與口試題目分享

取學員各科目的準備方法及107年度口試題目,都整理在下篇囉!▴▴▴

TKB百官網輔考外交官考試經驗豐富,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強大的師資團隊,每年考取外交官10個有9個來自TKB。想成為外交官的你,絕不能錯過匯集全國優秀考生的外特專班課程,與實力相當的同學共同準備、籌組讀書會,一起努力,力拼上榜更省力!只要在下方填寫表單就可免費諮詢及試聽課程哦🙌🏻

百官網外特:全國最新開課時間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現行考試規則一次搞懂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