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7年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準備方向

undefined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介紹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屬經建行政職,是從事對外經貿活動的專職人員,也是公職當中少數的外派職務,駐外經濟商務人員主要任務,就是促進臺灣與各國之間的經貿合作及保障爭取產業利益等。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對於外派的陌生環境,也必須要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此工作不僅可開拓人生視野也深具桃戰性。而對於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有豐富興趣者,除要有良好的外語能力外,也須具備外向、開朗的性格及能忍受孤獨等,才能擔任此工作,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是兩年才會舉辦一次的考試,因此招考時總會吸引經濟系、外語系、以及貿易系等等的學生們來報考。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準備方向

考生們現在一定最想知道的是要怎麼樣才能考上,要怎麼著手準備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呢?以下幫各位考生們整理了幾個重點希望能幫助到各位喔!

國際經濟商務特考準備起來比一般的公職考試需要花更多時間來準備,因為這是兩年才招考一次的特考,因此在準備的期間,考生們一定要先穩定自己考試時的心情,好來應付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況,這樣考生們才能一步步堅持走下去,贏得最後的勝利,規劃生活作息也是能否考上的關鍵,考生們不是24小時都要在書桌前看書念書,反而建議考生們安排一些時間做運動或出門與朋友聊聊天,也要安排一些時間多關心時事,來紓壓心情,這樣才會有良好的讀書循環,吸收也才會更加快速。
 

以下幫考生們整理了歷年來上榜學員的考科分享,給有興趣報考的同學們參考:

國際法:國際公法方面,基本的法條及定義都要背熟,像是海洋法的各種基線、管轄權的種類、維也納條約法公約、聯合國國際法院規約等,並掌握當年度國際現勢與公法相關的題目。 私法跟民法(親屬編)有些概念類似,原則上就是把63條法條全部記熟,能記幾條就記幾條,然後試著歸類。

國際經濟學:國際經濟學分成國際金融與國際貿易,國際貿易的部份比較艱澀,準備時盡量要把圖型、數學公式、變數變化等按步驟描述,一般均衡與部份均衡建議是都要會,多做題目很有幫助,考前的重點整理歸納、考古題本要掌握,對訓練答題技巧有具體幫助。
國際金融的部份範圍很廣,且務必要訓練跟時事結合,像是美國央行升息、英國脫歐對國際的影響,有哪些理論或模型可以解釋,不同匯率制度、貨幣及財政政策對兩國的影響,又對各種變數如何波動,像是失業率、價格、匯率、利率等的整體考量。

經濟學:勤做題目,多花時間在總經,因總經跟國經有重疊,各種題型的圖形、數學推導及模型、變數變化等都要熟悉,但不像經研所重視數學推導,商務人員的經濟學跟高考比較類似,較注重模型分析與計算,像是獨佔、寡占模型;總經的考題多為兩國模型,匯率政策等,近年來考題分配偏向個經僅1題,總經3題,所以總經的部分要特別花時間準備。

外語:每週末可以定期看世界週報、財經週報,掌握當週的國際時事及新聞台的深入分析,培養對時事的想法及思辨能力;每天看CNN、BBC的頭條及重點新聞,國內時事可以看Taipei Times,掌握英文語法及專有名詞用語,也定期收聽CNN維持英文聽力。

在這也建議考生們可以組一個讀書會,不但可以分享讀書時遇到的困境,也可以互相交流準備考試時的心情及不會的題型等等,對考生們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喔!

預祝各位考生們都很順利上榜,成為下一個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熱門講座立即聽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更多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相關訊息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考試類組及107/2018招考人數介紹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107/2018最新簡章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考試科目及考試、成績配分規則介紹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2018/107歷屆考古題/試題與答案下載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