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想加入外交行列 馬上報名外特課程準備上榜

 

  根據新聞消息,目前外交部內部正面臨日益繁重的國際法業務,但相關人才短缺,因此有意於外交領事人員考試中,加入「國際法組」,政府也表示會正視此一問題,雖然此計畫目前仍與考選部研擬中,但由此可見,外交部將會更加重視法律相關人才,擁有法律背景或是畢業於法律系所的人才,除了司法官、司法人員或律師特考外,將可能多了另一種新選擇。

  目前,外交特考中,三等僅招募外語相關人才,四等則是招募行政及資訊人才,而兩年一招的國際經濟商務人員也以商科及外語人才為主,雖然考科中都有法律相關考科,但主要還是以外語為重,而面對日益繁重的國際法業務,外交部可能更需要法律專業人才,使得外交部內部作業更為效率、順暢。

  若外交特考增加了國際法組,法律相關人才除了司法官、司法人員或律師特考外,也能考慮報考外交特考。那考外交特考有什麼優勢?以工作優勢而言,外交人員除了為我國與他國之間溝通的重要橋梁,擁有較高的社經地位外,且因經常外派,會根據不同地區給予加給,相對一般工作或其他公職,外交人員的薪資福利也較高,可以說是公職中的夢幻職位之一;以考試而言,外交特考三等需準備七科,司法人員特考三等需準備八科,司法官及律師考試則需準備十科,相較起來,外交特考較其他法律相關考試有更充裕的準備時間,且一般來說,司法及律師考試的準備期會較外交特考長1到2年不等;另外,報考外交特考比起其他司法類考試,有較嚴格的年齡規定限制,因此會對社會新鮮人更有利,競爭對手也較其他司法類考試少,上榜機會自然也較高。

  不論國際法組是否會列入外交特考三等的考試類組,外交部對於法律專業人才的需求只會日益增加,法律相關人才若想擁有穩定起薪、福利及升遷,可將一年中的法律相關考試排程,8月初可報考司法官或律師考試,8月中可報考司法特考、調查局特考或國安局特考,9月初則可報考外交特考,除了增加自己的上榜率,也為自己多添一份選擇。

 

外交特考及各法律相關考試優勢比較
 

考試類別

外交特考三等

司法特考三等

司法官考試

律師考試

考試時間

9月初

8月中

8月初

8月初

起薪

50K-130K

42K-53K

90-100K

依經驗及任職單位而定

年齡

18-45

18歲以上

18-55

大學畢業

準備科目

7

8

10

10

建議準備期

1-2

2-3

2-3

2-3

 

 


 

TKB百官網公職(碩士)外交特考專班課程免費諮詢專區▼▼▼

  TKB百官網公職(原碩士補習班)秉持著20年的外交特考輔考經驗、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每年榜單佔有率平均9成以上。專班授課,課程規劃專業、完整、豐富,不論是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或是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均有開班授課,若有興趣了解課程或外交特考考試資訊,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預約免費諮詢!

 

 

 

◆ 先修班:開始打底(適合沒有任何科系背景的考生)
◆ 正課班:再次加強觀念,基礎更穩固
◆ 題庫班:解析歷屆命題方向及考題
◆ 全國模考:百官網擁有外特最強師資及歷年最高的考取學員佔有率,模考排名最精準!(全真模擬考大會將於考前舉辦) 
◆ 口試輔導:提供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同學最齊全的二試口試輔導服務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外交特考最新考訊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解密

外交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工作做什麼?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