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學群畢業 躍上國際舞台的出路!

外交特考,外特,外交官,外交人員,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外特課程,外交官考試,外特補習,TKB百官網,外語學群,畢業出路,求職,找工作,公職,國考,公務人員

外語學群大致可分為四大類,分別為英國文學類、歐洲語文學類、東方語文學類、翻譯等,在大多數人的認知裡,念外語學群畢業後大部分就是當學校老師、補習班老師、口譯人員、編譯人員,或是至外商公司做業務或行政,薪資約落在3萬至3萬5起左右,難道就沒有更高薪的畢業出路了嘛?!

當然有阿!

外語學群畢業出路與你想的不一樣,畢業出路的求職方向不再僅限翻譯人員等,還有更多更廣的工作選擇。在現今的社會裡,國際交流越來越頻繁,擁有第二外語的專長就是一個加分項目,且外語學群學的不只是語言,更會培養同學的國際觀,像是了解該國家的歷史、文化、社會、政治、經濟等。


學以致用的高薪畢業出路首選 ☛ 外交官 / 外交人員

成為外交官的方式,就是透過每年國家舉辦的公職考試「外交特考」。你也許會想說,外語學群與外交系所學差很多,幾乎就是零基礎、零背景,要怎麼考取?

那你就錯囉!雖然外交系、政治系的同學在報考外交特考這項考試具有很大的優勢,但在語言方面你可是略勝一籌,尤其外交官並不是只有在英語系國家工作,還會到東南亞語系、歐洲語系等國駐點,若有會使用當地語言的我國外交人員不是更好嘛!因此外交特考三等外交領事人員在招考時有分語組,共分為15個語組,一定有你具優勢的組別。

外交領事人員招考語組

英文組

法文組

德文組

日文組

西班牙文組

阿拉伯文組

韓文組

義大利文組

土耳其文組

葡萄牙文組

俄文組

馬來亞文組

泰文組

越南文組

印尼文組

立即了解

✧ 外交官/外交人員的工作內容與薪水

外交官的工作分為駐內與駐外,一開始會先在國內任職,薪水約50K起。主要的工作內容包含接待國外訪賓、保護我國僑民、護照簽證發放辦理,以及一些行政事務。在國內工作一段時間後,會有外派到各國的機會,其薪水就是國內薪水的2倍起跳,依照外派到的國家有不同的地區加給,其薪資範圍在130K~240K起,工作內容會包含辦理駐在國或兼轄國政務、學務工作,政情蒐集及政要聯繫與邀訪、推動雙邊及多邊合作計畫等等。

地區

赴派國家

地域加給(美金)

總薪資(台幣)

(=薪資3,204美+地域加給)

亞太地區

日本(東京)

$4,000

$225,557

澳大利亞

$1,150

$136,324

亞西地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250

$170,765

非洲地區

塞內加爾

$4,690

$247,161

歐洲地區

英國(倫敦)

$2,650

$183,289

北美地區

華盛頓

$1,200

$137,889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薪俸以錄取到職後為準。

外交人員的工作內容與外派制度

外交官/外交人員薪水福利一覽表(←點我看更多國家)


✧ 外語以外的專業科目如何準備?

外交特考的考試科目除了外國文以外,還有其他許多的專業科目,很多考科都沒接觸過的你,不用擔心!TKB百官網公職所規劃的外特專班課程,適合各類背景考生做準備,從先修課打底、正課強化實力,到考前衝刺題庫班,一路準備下來一定能讓你具備足夠的實力上場考試,順利考取外交官。

TKB百官網外交特考課程介紹:

先修班│ 基礎打底。(適合0基礎與任何背景的考生)

正課班│ 完整課程、加強觀念、穩固基礎。

題庫班│ 解析歷屆考題及命題方向。

⋆ 全國模考│ 百官網擁有外特最強師資及歷年最高的考取學員佔有率,模考排名最精準!(全真模擬考大會將於考前舉辦) 

⋆ 口試輔導│ 提供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同學最齊全的二試口試輔導服務。

外語學系標準文科生,考取外交領事人員西文組探花

找出失分落榜關鍵,改變準備方法就考取外交領事人員西文組榜眼
外語系8個月考取外交官,零基礎的準備方法!

 

加入TKB百官網就是你考取外交特考的第一步!

想成為外交官的你,絕不能錯過匯集全國優秀考生的外特專班課程,與實力相當的同學共同準備、籌組讀書會,一起努力,力拼上榜更省力!只要在下方填單就可免費諮詢及試聽課程哦🙌🏻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現行考試規則一次搞懂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