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5年再度招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國際經貿法律組

外交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的國際經貿法律組於107年考科有異動,原先單考英文能力的外國文(英文),在107年有包含相關貿易法規的翻譯和論述,另外也新增一科基礎法學。

這對兩年才招考一次的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的考生們有絕對的影響,不但要特別關注考試科目及內容,連著手準備都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因此,特別幫各位有意願要考國際經貿法律組的考生們,準備了這一篇針對今年考科異動的對照表,希望對各位考生們有所幫助唷!

目前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的國際經貿法律組第一試考7科,包括國文、外國文(英文)、外語個別口試(英語)、國際經濟法、國際經濟學、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及仲裁,以及國際公法及國際私法。

但為了能把好的人才放在對的地方,因此修正了考試內容如下表:

原考科

修正後考科

外國文(英文)

英文

(含國際貿易政策與法規命令摘譯與論述)

國際經濟法」與「世界貿易組織之爭端解決及仲裁」兩科合併唯一科

國際經濟法與世界貿易組織之爭端解決

國際公法及國際私法

國際法

(含國際公法、條約締結法、維也納條約法公約)

而107年新增一學科為,基礎法學(考民法、刑法及行政法)。

雖然考科有新增但還是考7科喔!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的國際經貿法律組人員,需要具備相當的法學素養,且要有經濟分析技巧,以及專業英文能力,才能符合未來進行貿易政策分析、談判或進行爭端解決訴訟,因此很適合經濟系或法律系的你來挑戰看看喔!

想必考生們現在一定都很擔心新增考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現在就上TKB百官網,歷年佔榜率高達9成,還在猶豫甚麼呢?TKB因應考科異動精心幫各位考生們做了一套完善的課程規劃,若想知道更多外特相關資訊一定要密切關注我們喔~~

現在就聽外特免費講座

◪更多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相關資訊

109/2020國際經濟人員特考最新簡章資訊

​國際經濟人員特考考試類組及招考人數最新公告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