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異國風情

 

undefined

關於以色列:
以色列國(希伯來語: מְדִינַת יִשְׂרָאֵל‎‎;阿拉伯語:دَوْلَة إِسْرَائِيل‎) 通稱以色列(希伯來語:יִשְׂרָאֵל‎‎;阿拉伯語:إِسْرَائِيل‎),是位於西亞的主權國家,坐落於地中海東南岸及紅海亞喀巴灣北岸,北靠黎巴嫩,東北鄰敘利亞,東與約旦接壤,巴勒斯坦領土(巴勒斯坦國對其宣稱主權,但局部為以色列所控制)的約旦河西岸地區和加薩走廊各居東西,西南則為埃及。其領土範圍不大,但地形和氣候相當多樣。以色列的金融及科技創新中心為特拉維夫,而耶路撒冷則為其法定首都(美國承認)、各政府機構所在地(國防部除外)及其轄下的第一大城市(特拉維夫都會圈人口最多)。以色列對耶路撒冷的主權在國際上有爭議。美國東岸時間2017年12月6日下午1時,川普正式在白宮外交廳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以色列10大美食:
1.炸豆泥球 Falafel 
國民美食的街邊小吃,吃法有如中東漢堡,一球球剛炸好的鷹嘴豆泥球、配上蔬菜與特製醬料裝入口袋餅中,即是方便的午餐。雖然沒有肉,但需要的營養都在裡面。

2.鷹嘴豆泥 Hummus
最常見的中東菜,由鷹嘴豆、芝麻醬、橄欖油作成的沾醬,一般作為主食搭配口袋餅吃,也可以作為蔬菜沙拉的佐醬。

3.蕃茄蛋醬 Shakshuka
中東早餐,紅通通一盤香料蕃茄加蛋的醬,配上麵包和蔬菜變成了元氣來源。

4.中東三明治 Sabich
用炸茄子、炸薯條和水煮蛋組成蔬菜口袋三明治,一份很扎實。

 5.沙威瑪 Shawarma
沙威瑪源自中東,不過正宗沙威瑪使用的麵包是口袋餅或是薄餅,而不是台灣習慣的略帶甜味的白麵包。另外醬料和台灣的美乃滋、番茄醬也不同!

 6.炸雞排 Schnitzel
東歐回歸以色列的猶太人所帶來的飲食,名字很難唸,但其實就是炸雞啦!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習慣的炸雞口感,雖然他不是鹹酥雞。

7.烤肉 Kebab
中東式的烤肉排的通稱,有牛、雞、羊、魚口味,通常是絞肉捏成的肉排混著香料。

8.聖彼得魚 St. Peter Fish
基督徒朋友來以色列都會好奇想吃吃看的加利利湖彼得魚 (彼得是漁夫,因此得名)。

9.以色列庫斯庫斯 Israeli couscous
另外一位名氣超大的菜色,就是取代米飯和馬鈴薯的粗麥或稱北非小米,配蔬菜或肉。

10. Kubbeh Soup 雜糧丸子湯
伊拉克猶太人的雜糧丸子,裡面放碎肉或蔬菜,像是泡饃一樣放在湯裡喝。

 必點飲料 Mint Lemonade 薄荷檸檬汁
薄荷檸檬汁不是以色列的專利飲料,但是以色列或約旦埃及這邊的薄荷真的很香…

 以色列7大世界遺產:

1.海法和西加利利的巴海聖地 Bahá'i Holy Places in Haifa and the Western Galilee
所在地海法和西加利利(Haifa and the Western Galilee)
位於海法和西部加利利的巴海聖地,體現了巴海信仰堅實的朝聖傳統,以及它們所蘊涵關於宗教信仰的深刻內涵。這項遺產包含了在亞克和海法的十一處地方、與宗教創始人有關的二十六棟建築物、紀念碑與遺址,其中位在亞克的巴孛聖殿與海法的巴孛陵寢是最神聖的所在。

2.米吉多、夏瑣及別是巴的聖經遺跡 Biblical Tels - Megiddo, Hazor, Beer Sheba
Tel是史前的聚落土丘,是東地中海地區平坦土地上的特色。其中有超過二百個遺址,其中部分還是聖經城市原型,集中於米吉多,夏瑣和別是巴。這三個聚落也提供了在精緻鐵器時代,人口密集的東地中海社區中地下水系統建設的最佳範例,其遺跡也呈現了集中的權力、繁榮的農業活動和重要商業路線的掌控。

3.奈吉夫沙漠城市 Incense Route - Desert Cities in the Negev
奈吉夫沙漠中的四個那巴提市鎮、城堡和農業景觀,分佈在通往地中海端的香料之路間,共同反映了西元前3世紀起到西元2世紀間自阿拉伯南部到地中海地區乳香和沒藥巨額貿易的繁榮歷史。複雜的灌溉系統、城市建築、城堡和驛站等遺跡,見證著在沙漠中發展貿易和農業的過程。

4.馬撒達遺址 Masada
馬撒達是一個天然的堡壘,挺立在猶地亞沙漠中,俯瞰死海。它是古代以色列王國的象徵,在西元73年時曾是以色列愛國志士抵抗羅馬大軍最後的根據地。宮殿群是早期羅馬帝國古典風格建築,由希律王所修建,其營房,防禦工事和攻擊坡道所包組成的建築群構成了羅馬圍城下倖存至今最完整的遺址。

5.亞克古城 Old City of Acre
從腓尼基人統治時期開始,亞克就是個移民不斷的港口城市,如今我們所見到的亞克,則是18及19世紀鄂圖曼帝國時期典型的堡壘城市,城內已有許多都市性的建設,如城牆、清真寺、驛站與公共浴池。西元1104至1291年之間的十字軍城鎮遺跡仍然完好,提供對十字軍治理下的耶路撒冷王國首都的設計與結構知識。

6.特拉維夫白城:現代化運動 White City of Tel-Aviv - the Modern Movement
特拉維夫白城,是猶太學生在歐洲學習包浩斯的建築理念,在1930年間返回以色列後,選擇在古城約帕附近的沙丘上以組合的概念考量氣候因素,設計以色列的第一個現代化新城市。如何不破壞古城原來建築,在維護古蹟與發展新城為國際化的都市間並行發展,特拉維夫白城是重要的典範。

文化遺產:特拉維夫白城是20世紀初期建築與城鎮規劃現代化運動中各種趨勢的傑出綜合體,同時融合了當地的文化與氣候因素與傳統。
文化遺產:特拉維夫新城是20世紀初期新城市規劃與建築結合了特殊的文化和地理性質要件的傑出範例

7.耶路撒冷古城及城牆 Old City of Jerusalem and Its Walls
耶路撒冷作為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三大宗教的聖城,具有極高的象徵意義。在它二百二十多處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中,有建於7世紀的著名岩石圓頂寺,其外牆裝飾有許多美麗的幾何圖案和植物圖案。三大宗教都認為耶路撒冷是亞伯拉罕的殉難地;哭牆分隔出代表三種不同宗教的部分,聖墓大教堂的復活大殿裡庇護著耶穌的墓地。

 小補充:
全城分為四大區的耶路撒冷為猶太教、基督教及回教的共同聖地。城內多達220件的遺跡中,最華麗的便是回教徒視為聖地的岩石圓頂清真寺,其建於西元七世紀時,外牆內部均裝飾有美麗的幾何及花紋圖樣且於猶太教的傳說中,這裡亦為亞伯拉罕獻祭之處。位於猶太區之哭牆,為以色列人緬懷過去的神聖遺址,而聖墓大教堂(The 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內的耶穌復活圓廳(The Resurrection rotunda) 則置有耶穌墳墓。


約旦有佔領過一部分的耶路撒冷也就是現在的巴勒斯坦 應該是這樣才由它們申請 可是這的確也很有爭議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國時,第一次中東戰爭爆發,戰爭結束時,耶路撒冷西部被新成立的以色列國佔領,而東耶路撒冷(包括老城和西岸)被外約旦(今約旦)佔領。

除英國和巴基斯坦外,其他國家都沒有承認約旦對耶路撒冷東部和西岸的佔領。1949年,以色列和約旦簽訂停戰協定,劃定的停火線穿過耶路撒冷的市中心。此後直到1967年,東西耶路撒冷分別屬於約旦和以色列。1950年,以色列定都西耶路撒冷。在1967年六日戰爭中,以色列佔領耶路撒冷東部,立刻開始將整個城市歸入以色列的控制。它佔領了6.4平方公里的原約旦的耶路撒冷和64平方公里的西岸並將這塊地方改名為「東耶路撒冷」。被佔領地區的居民假如自動放棄他們的約旦國籍的話可以獲得以色列國籍,但大多數人沒有接受這個待遇。

看完了這麼詳細的介紹,是不是對以色列國更加的了解及認識了呢,若有機會到以色列國,記得嘗試看看小編在文中所介紹的美食以及7大古蹟唷。

另外若覺得我們的文章不錯也要持續關注我們唷。

 11/7(週三)晚上不要錯過考外交特考立即翻轉人生菁英主題講座 11/7翻轉人生主題菁英講座

10/13外交菁英專班諮詢

延伸閱讀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秘密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