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特考-2022/111最新考情:考試日期出爐
(報名日期|考試日期|考科介紹|成績計算)

國安局特考/最新考情/報考資訊/考試科目/成績計算

最新消息

國安局特考【筆試】三等延期至9月25日至26日舉行!!五等延期至9月25日舉行!!

國安局特考【體測】延期至111年1月11日舉行!!!

國安局特考【口試】延期至111年2月12日舉行!!!

考選部表示,因應近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110年國家安全情報人員三等考試原定110年6月19日(星期六)至6月20日(星期日)舉行,延至9月25日(星期六)至9月26日(星期日),五等考試原定110年6月19日(星期六),延至9月25日(星期六)。本項考試第二試體能測驗,原定110年10月11日(星期一),延至111年1月11日(星期二)舉行,實際日期須視典試委員會決議而定。本項考試三等考試第三試口試原定110年11月13日(星期六),延至111年2月12日(星期六)舉行,實際日期須視典試委員會決議而定。

以上請應考人留意安排行程。

 

國安局特考可謂是公職當中最神秘的考試,工作內容、薪資福利待遇也是保密到家,就連考上後也還要進行安全查核才能任職(點我觀看安全查核介紹),這麼神秘的考試~外特king只能盡量多蒐集資訊來分享給各位了~國安局特考是進入國安局工作的唯一管道,主要工作是從事的工作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任務,其中包括國家安全情報、特種勤務、各類型密碼管制與研發等等,聽起來還是滿籠統的,簡單來說其實就跟FBI差不多,主要工作偏向於國與國之間的安全維護以及各種秘密任務執行,要擔任這個對國家極為重要的工作,比較適合對國家充滿正義及熱情的人!以下為大家整理國安局特考的各項考試資料唷~

-------------- 國安局特考最新消息 --------------

❀ 2022/111國安局特考招考時程公告,提早至三月份報名。

報名日期:111.03.08(二) - 03.17(四)

筆試日期:111.06.18(六) - 06.19(日)

❀ 考選部已公布2021國安局特考招考類組

三等考試:政經組(選試英文)、情報組(選試英文)、國際組(選試日文)、資訊組(選試英文),共20名

五等考試:行政組、資訊組、電子組,共16名

國安局特考的奧秘一探究竟 


111/2022年國安局特考簡章/報名/考試資訊

◥ 考試等級:三等、五等

◥ 報名時間:2022/03/08-03/17

◥ 考試時間:2022/06/18-06/19

◥ 筆試放榜:2022/08/22

◥ 體測日期:2022/10/08-2022/10/11

◥ 體試放榜:2022/10/18

◥ 口試日期:2022/11/12(五等無口試)

◥ 正式放榜:2022/11/16

◥ 考試地點:筆試於臺北、臺中、臺南、高雄、花蓮、臺東六考區舉行;體測及口試僅設臺北考區 

◥ 111年國安局特考簡章下載:【111年國安局特考簡章下載】

 

國安局特考應考資格

◥ 年齡:18-35歲

◥ 學歷:三等-大學畢業、四等-高中職畢業、五等無學歷限制

◥ 兵役:義務役無特別限制、志願役須於筆試考畢次日四個月內退伍並持有證明文件

◥ 身高:男生155公分(含)以上;女生150公分(含)以上

* 三等公職資訊技師組須領有資訊技師證書及領證後受聘公私立機關2年以上資訊相關工作經驗證明文件

 

國安局特考考試類組

◥ 三等:政經組/情報組/國際組/資訊組/電子組/數理組/公職資訊技師組

◥ 四等:政經組/社會組/國際組/資訊組/電子組/數理組

◥ 五等:行政組/社會組/資訊組/電子組

 

國安局特考2022招考類組(需用名額待公告)

等別

組別

選試外國文

111年需用名額

110年需用名額

三等

政經組

英文

2

2

情報組

英文

1

12

國際組 英文 1 -

國際組

日文

1

1

資訊組

英文

24

5

電子組 英文 2 -

小計

31

20

五等

行政組

  -

3

資訊組

  -

11

電子組

  -

2

小計

-

16

合計

31

36

 

國安局特考考程完整規劃

國安局特考錄取率

因為有年齡限制,沒有萬年考生,國安局報考的人數相對較少,錄取率在公職裡偏高,報考的同學只要認真準備,都是很有機會上榜的喔!

這裡幫大家整理了109年度的最新報考錄取率,給大家參考。

國安局特考歷年錄取率統整

 

國安局特考考試科目

國安局各等別的筆試考試科目數幫大家整理了~~三四等都有體測及口試,但四等已經好幾年沒有招考了@@而五等則是只有體測!

◥ 三等:一試(筆試)為2科普通科目(國文、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4科專業科目=6科;二試(體測)為1200公尺跑走;三試為集體口試

◥ 四等:一試(筆試)為2科普通科目(國文、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3科專業科目=5科;二試(體測)為1200公尺跑走;三試為個別口試

◥ 五等:一試(筆試)為2科普通科目(國文、公民與英文)+2科專業科目=4科;二試(體測)為1200公尺跑走

* 三等公職資訊技師組不考普通科目,僅考2科專業科目

110/2021年度國安局特考考試科目整理

 

國安局特考成績計算

國安局特考的成績計算方式大致如下哦:

◥ 三等:一試筆試佔總成績80%,第三試口試佔總成績20%。

◥ 四等:一試筆試佔總成績80%,第三試口試佔總成績20%。

◥ 五等:一試筆試佔總成績100%。

 

國安局特考錄取分發

考試錄取後,經訓練期滿成績及格,由國家安全局分發任用,實際任職6年內不得轉調國家安全局以外機關。

 

國安局人員薪水薪資

考上國安局特考,正式成為國安局人員後,薪水會依照錄取職等而有所不同,而國安局人員除了基本的底薪外,也因為身分及工作特殊,會有額外的專業加給,還會有情報職務、駐外及外勤加給等,合計過後的薪資如下方表格:

等別

錄取職等

薪資(月)

三等

薦任六等一級

約$60,000 

三等

委任五等五級

約$60,000

四等

委任三等一級

約$50,000

五等

委任一等一級

約$42,000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實際薪俸以錄取到職後為準

國安局特考最新考情分析給你聽 


國安局特考最新考情免費諮詢專區▼▼▼

◪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關於國安局特考:安全查核是什麼?

​國安局特考全國免費專題講座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