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們的邦交國(一):吐瓦魯

你知道國碼域名嗎?像是台灣的.tw、日本的.jp,以及香港的.hk等,皆是該國或區域之網站專屬Domain Name。

吐瓦魯的英文國名為 Tuvalu,因而分配到的域名為 .tv,正巧是電視的縮寫!是全球各大媒體在搶完 .com 域名後的首選。

吐瓦魯每年以 220 萬美金將 .tv 域名交由美國域名註冊服務商 Verisign 公司管理,這筆金額佔吐瓦魯國庫收入的 10%。如果均分給總數只有 1 萬名的居民,平均每人一年可領到 2.2 萬美金呢!

是不是對讓我們的邦交國吐瓦魯越來越好奇了呢,就讓我們一同來了解這美麗的島嶼吧!

 特色景點

吐瓦魯每年最推薦前往的季節是2月的「國王潮汐」時刻,由於是珊瑚礁地表,因此漲潮時大量海水會沿著地表孔隙冒出,不少建築和道路會被水淹沒,而吐國也會於此時舉辦慶典,吸引不少外國旅客參與。而全球唯一的「濱海公路」,特色是道路的兩旁均是大海,漲潮時大浪來襲,人車在路上極有可能被浪潑濕呢!

因為赴吐瓦魯一趟交通不易,目前一年至吐國觀光的台灣旅客不到百人,尚無任何與旅行社合作的行程。赴吐國一周僅兩班固定航班,旅客可搭乘斐濟航空至香港轉機至斐濟再飛到吐瓦魯。推薦參觀婦女手工藝品中心及著名的郵政中心。

 生猛海鮮

在吐瓦魯,青菜比肉還珍貴!吐國一般飲食都是天然食物為主,他們的林投果、炸樹薯 (編:這個台灣吃不到喔~)、還有永遠看起來熟了卻硬梆梆的木瓜。這些是纖維素的主要來源。當然這裡也不缺乏進口的泡麵、冰淇淋、加工餅乾、飲料和啤酒等。

吐瓦魯更生猛的是吃「生魚」,沒有任何烹煮,泡一泡海水就可以吃了 (編:驚)。在這裡,完全是天然的海鹽味。還有更令人吃驚的是吃海龜!但需要碰運氣偶爾才有。

Kabikei :用咖哩粉當佐料,把螃蟹先炸後沾咖哩粉去炒,酥脆多汁。 (編:吐瓦魯隨處可見螃蟹,甚至在住家的下面就有一堆螃蟹洞,但非所有螃蟹都會拿來食用喔~)

Panea:是一種紫色外殼的螺肉,Q脆多汁。(編:聽說比台灣的燒酒螺美味) 

Kasi:這種叫做Kasi的貝類,會群聚在沙地下,吃起來有海瓜子的滋味,多一分咬勁和鮮味。 

Fausi + Falifu mei:左邊的Fausi是將麵包沾上椰子蜜後,拿去煎或烤,是很甜的椰子料理;右邊的Falifu mei則是用麵包果沾上椰子蜜,料理方法一樣,這兩道都非常有飽足度。 

Fasua:新鮮生螺肉加上椰奶cream,攪拌後淋上熱騰騰的米飯上,滑順鮮甜的椰奶讓鮮甜Q脆的螺肉更富滋味。 '

 平民美食

麵包果的吃法:

(一)油炸之後灑上薄鹽,有洋芋片的滋味。

(二)在滾水中加一點鹽,將麵包果下去煮,口感軟嫩、清淡甘甜。 

台灣也有麵包果,但品種不同,吐瓦魯品種的果肉較硬。

Utanu:將發芽椰子水煮或用香蕉葉包覆後火烤,椰子的香氣、特有的清甜感濃縮其中,亦含豐富的纖維。 

Fakei :甜料理之一,先用紅椰子蜜加入麵粉和鹽,先煮後煨,煨愈久滋味更濃郁香甜,吃起來有地瓜泥的感覺,但口感更為紮實有嚼勁,宴會上必定出現的菜色!當地人很愛把它當成飯配著其它食物吃。

 販賣域名

你知道國碼域名嗎?英文寫成ccTLD,像是台灣的.tw、日本的.jp,以及香港的.hk等,皆是該國或區域之網站專屬Domain Name。

吐瓦魯的英文國名為 Tuvalu,因而分配到的域名為 .tv,正巧是電視的縮寫!是全球各大媒體在搶完 .com 域名後的首選。吐瓦魯每年以 220 萬美金將 .tv 域名交由美國域名註冊服務商 Verisign 公司管理,向全世界開放其頂級國碼域名(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 ccTLD), 這筆金額佔了吐瓦魯國庫收入的 10%。而如果均分給總數只有 1 萬名的居民,平均每人一年可領到 2.2 萬美金呢!

 補充:

1.更多詳細吐瓦魯國介紹:https://lihi.cc/qnExE

2.奧克蘭大學在《自然通訊》科學期刊指出,該研究透過空拍與衛星影像,觀察吐瓦魯國內9座環礁與101座島礁從1971年至2014年的面積變化,43年內吐瓦魯海平面上升速度平均增加200%,不過卻有75%島嶼、8座環礁的面積不減反增,使吐國國土成長2.9%。

3.吐瓦魯群島在公元前一世紀已有人定居。

4.1568年被西班牙的探險家發現,但除了奴隸販賣者和捕鯨者偶爾登陸之後,歐洲人並沒有在島上殖民的計劃。

5.吐瓦魯幣與澳幣等值,皆流通於吐瓦魯國內

6.由於大多生活物品、食材仰賴進口,物價約莫台灣的2~3倍。

7.吐瓦魯所有飯店和民宿都沒有提供熱水澡服務。

8.吐國人民天性善良,全國治安良好,夜晚亦可放心外出,唯一要注意的是週末時間會有許多醉漢。

看完了這麼詳細的介紹,是不是對我們的邦交國更加的了解及認識了呢,若有機會到我們的邦交國吐瓦魯記得嘗試看看小編在文中所介紹的平民美食以及生猛海鮮吧。

另外若覺得我們的文章不錯也要持續關注我們唷。

 

10/13外交特考菁英專班即將開課


其他相關文章

 外交官薪資福利制度

 外交官的工作內容

 法文組榜首談一年考取經驗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