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領事人員英文組探花:9個月考取上榜的準備方法!

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外交官,國際經濟,考試科目,各科準備方法,上榜心得,準備方式,師資推薦,外特補習,TKB百官網,外特,外特課程

大家好,我是今年考取外交特考三等,外交領事人員英文組的陳同學!

大學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本身是外交學系畢業,目前就讀研究所碩二。成為外交人員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因此在我一考上研究所後,就報名TKB百官網的外交特考課程開始準備。

整體準備的時間其實不長,大約只有9個月的時間。因此在念書進度的安排上必須要十分細心,不能有任何浪費的時間。當然,念書是一個長期抗戰,適當的休息也是必要的。我認為補習班方面就給了大家相當仔細的安排,讓我們可以照著補習班的進度慢慢念。大家在準備的時候切記不能心浮氣躁,必須要一步一腳印地把所有的東西讀熟。以下分享我準備考試的小小心得,希望能給正在外交特考這條路上努力的學弟妹們一些幫助。

 

• 補習班選擇

大部分想考外交特考的同學,在爬文後應該都會看到TKB百官網的榜單很多,而我學長姐推薦的師資也是TKB百官網的。TKB在外交特考專業科目的輔導與課程安排上,有非常高的專業性。身為國際關係的本科生,對於補習班的教學品質的要求可以說十分嚴謹,TKB則完美的符合了我的標準。各位老師不論是在學識涵養或者上課台風上,都是其他同行沒有辦法比擬的。

另外,我也要特別感謝所有在TKB為考生服務的櫃檯人員,他們對考科理解的專業程度讓我這個大學相關科系的學生也自嘆弗如,令人大開眼界。

以上總總,讓我覺得TKB百官網是外交特考補習的首選,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外交特考課程諮詢/免費試聽

• 考科準備建議

我認為大家最需要注意的兩科就是國際經濟以及英文。

 

一、國際經濟

國際經濟的部分是因為一直以來它都是考生落差會最大的科目,最好最好的可能可以拿到80、90分,比較差的40、50分,中間的4到5分就會成為口試難以追回的天險。因此,對於經濟學陌生的考生們來說,迅速的弄懂國際經濟的重要考點以及概念非常重要。

我自己在準備最初會花1~2個月的時間將國際經濟的重要考點都瀏覽一遍,了解一下整個大綱以及大概會碰觸到的議題。後來才會進入認真細念的階段,把所有的單元都仔細地唸過一遍。最後,暑假的時間相當關鍵,大約七、八月的時候是大家複習的時間點。因此,所有的科目都建議必須在六月以前念過一次,讓暑假的時間可以空下來複習並且加強自己不熟的部分。

 

二、英文
英文的話因為比重最重,尤其明年(2021)可能會有純英文的英文組,所以大家在這個部分都必須要更加加強。對於我來說,英文是一種累積,所以必須要每天接觸。所有的外特考生英文程度可能都在伯仲之間,所以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準備方向是仔細。你必須要透徹的了解每一個高頻率出現的英文單字,才不會在細微的小地方失分。

TKB百官網給你的資源與優勢

1. 外交特考佔榜率超過9成

2. 聚集強者的讀書會

3. 全國最完善的課程規劃

(☛立即諮詢/預約試聽)

(☛外特專班最新課表)

 

• 特別推薦TKB國際經濟師資!!

國際經濟對於國際關係本科生來說是最為陌生也最為艱難的科目,在大學期間的接觸本來就比較少,性質也與其他的科目大相逕庭。因此,在補習的時候,找到對的老師以及對的方法就非常重要。

學長姊推薦給我TKB百官網的老師。第一次上課就被他輕快的上課步調以及幽默風趣的談吐所吸引。它讓我知道國際經濟其實並不是一個艱難的科目,與其他所有的考科一樣,最重要的是你怎麼理解他,遇到題目的時候怎麼動筆,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拿到最高的分數。

對於我來說,認識TKB老師的這一年是我念書生涯中最驚奇的旅程,他讓我了解國際經濟的趣味以及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部分。也讓我現在了解經濟不只為了考試,也為了更加了解這個世界運行的模樣。十分感謝老師,不只讓我在外特國經拿到好成績,也增加了我對世界的經濟秩序更加了解。

TKB百官網課程規劃

(☛立即諮詢/預約試聽) 

(☛外特專班最新課表)

TKB百官網輔考外交官考試經驗豐富,擁有最完整的教學資源、強大的師資團隊,每年考取外交官10個有9個來自TKB。想成為外交官的你,絕不能錯過匯集全國優秀考生的外特專班課程,與實力相當的同學共同準備、籌組讀書會,一起努力,力拼上榜更省力!只要在下方填寫表單就可免費諮詢及試聽課程哦🙌🏻

◪更多外交特考相關資訊

外交特考常見Q&A

外交特考最新考情資訊

​外交特考考試類組介紹

​外交人員百萬年薪的秘密

​外交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當上外交人員擁有好福利

​外交特考現行考試規則一次搞懂

​外交特考歷屆考古題分享

​外交特考口面試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