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外交特考領事及商務的學歷為大學畢業,在報考時須繳驗畢業證書,但若為國外學歷則必須經外交部將畢業證書做過認證始可報考

很多考生不了解認證方式,版主把相關辦法做以下整理,一般時間約要半個月時間,故請考生盡早將畢業證書做好認證以免錯過報名時間

 

國外畢業證書認證辦法


一、國內作業流程(證明畢業證書正本與影本相符):

1. 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下載文件證明申請表格(證明正本與影本相符)
2. 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各地外交部辦事處辦理,攜帶以下資料:
   (A) 攜帶表格
   (B) 身分證正反影本(黏貼在申請表上)
   (C) 費用 500(一份的費用,若需要申請多份需再加費用)
   (D) 畢業證書正本、影本兩份
3. 一至兩個工作天後可取回一份認證的影本(背面會有認證貼紙及證明章)

二、申請查證作業(3 擇 1):

1. 可先向學校申請成績單,請他們幫忙寄送到當地辦事處(需付費,各校不同)。
2. 自行到 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口碑好的代辦機構)申請查證,將 email
信箱(自己的)和 transaction ID(申請查證時系統會送到自己的信箱),再 email 給當
地辦事處。
3. 下載申請學歷查證用授權書,請當地辦事處代為申請,需付查證費(各校不同)。
(授權書有美國、加拿大、英國版本,若是其它地區需自行詢問領事局或辦事處)

三、國外作業流程:

1. 根據學校所在地,查當地辦事處
2. 寄送以下資料至辦事處:
   (A) 認證完的畢業證書影本
   (B) 文件證明申請表格
   (C) 護照影本兩份(相片頁)
   (D) 辦理本/匯票(美金)USD$46.5 →快遞費用


※驗證外國學歷參考事項說明
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6492&ctNode=749&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